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混动化提速,比亚迪优势不断被蚕食

2022年05月16日 10:07: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比亚迪一家独大的局面可能要被改写了,4月份只有比亚迪大放异彩,燃油车可谓是全面下滑啊,估计这也加速了其他自主品牌混动化的进程吧。以前长安长城吉利还比较克制,毕竟燃油车还能撑住,谁能想到油价不断攀升再加上4月份自家燃油车销量崩塌式的下滑,所以自主三强不得不加快混动的步伐了。

目前可以看到的动作是哈弗快要全面实现混动化了,目前有赤兔混动车型、哈弗H6S混动车型,哈弗神兽混动车型也已经来了,而哈弗H6的混动版本此前也已经曝光,估计上市应该也不远了。也就是说当前可能就哈弗大狗还不太可能会混动化,其他哈弗车型都将会提供混动版本给消费者选择,这对于比亚迪宋PLUS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

除了哈弗之外,长安汽车动作也是频频,开始大力推广长安UNI-K混动版本,同时长安欧尚Z6也将携混动版本上市,也是将目标瞄准了比亚迪宋PLUS DM-i。此外长安UNI-V的混动版消息也不断地曝出,有的说第二季度上市有的说第四季度上市,不管啥时候上市也都证明长安要在混动领域发力了。

吉利汽车同样没闲着,吉利上来就是双响炮,一个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本一个吉利帝豪L混动版本,而且都已经上市了,这明显也是加快了混动车型的布局,不知道星瑞、博越等车型会不会加快混动车型的推出。

总的来说是大环境迫使自主三强混动化的提速,也对比亚迪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接下来就看比亚迪能不能顶得住,而自主三强谁能率先打破比亚迪在混动领域的垄断地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