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4旅行版就要来了

2022年05月16日 11:06:0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国内的“瓦罐粉”来说,很多人对奥迪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百万级的奥迪RS4/RS6实在太过美好,颜值、性能都怼到了天花板;而恨是因为奥迪在50万以下价位就找不到一款性能不错的旅行车了。像是入门的A4/A6 Avant不仅价格不便宜,而且还只提供了2.0T前驱版,其中A4 Avant更是最大只有204马力......至于夹在RS4和A4之间的S4系列,此前也只提供三厢版车型。所以大家一直在抱怨,奥迪为啥不将可以兼顾性能和旅行车属性的S4 Avant车型带给中国消费者呢?或许是听到了群众的呼声,这一次,S4 Avant它来了!

近日有网友拍到了S4 Avant在国内的路试谍照,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离进口国内销售已经不远了!从谍照可以看出,奥迪S4 Avant和S4三厢版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车头设计,由于没像RS4那样使用全黑中网以及全黑饰条,所以看上去十分低调。

S4 Avant

不过买S4的人又有几个是因为外观呢?毕竟买台A4也可以通过改包围做到RS4的样子。大家之所以愿意多花小20万买S4,其实就是看上了它在性能方面的优势。拥有六个“尊严”的3.0T V6发动机可以迸发出354马力以及500N·m的澎湃动力,配合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带有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推动S4 Avant实现4.9秒的破百成绩。需要注意的是,S4 Avant比S4三厢版的零百加速慢了0.2秒,是因为旅行车天生更重所导致的,S4 Avant的重量为1750kg,比S4三厢版重了45kg,相当于多带了个身高165左右、模特身材的姑娘。

此外,相比于普通A4而言,S4 Avant的调校风格以及相关硬件规格也要更硬核,譬如低了23mm的运动悬架、六活塞刹车卡钳、后桥上通过多片离合器控制左右车轮动力分配的运动型差速器、声浪更澎湃的排气等等,都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纯粹的体验。

上:下一代A4 Avant谍照 / 下:假想图

目前看来,S4 Avant唯一值得吐槽的可能就是引进国内的时间了,毕竟这台中期改款后的S4 Avant早在2019年底就于海外发布了,如今过了两年半才引进国内,这代A4都已经步入生命末期,准备于明年大换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