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2款逸动PLUS,留给卡罗拉、宝来的机会不多了?

2022年05月16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几年前若要选一台10万级家轿,很多人会把目光锁定在丰田卡罗拉大众宝来等合资车型上。时至今日,以长安逸动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轿车强势崛起,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肯定。

最近笔者刚好拿到一台2022款逸动PLUS,经过短暂的试驾体验,笔者会留下哪些印象?面对丰田卡罗拉大众宝来等合资车型,有实力与他们掰手腕吗?

老规矩,先静态体验外观和内饰。

2022款逸动PLUS采用了2款造型设计,一款是采用横向镀铬条设计,一款是点阵式设计,也就是本期试驾车的模样,其目的是满足更多用户审美需求。试驾车采用了较为运动的设计,倒7字型LED大灯炯炯有神,大尺寸纺锤式中网内部换上了黑色矩式元素,两侧小三角进气槽,提升整体运动感。

来到侧面,新车并没有太多夸张的设计,采用了饱满的线条与曲面,略微上扬的下腰线,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轮毂造型不算夸张,样式还比较符合逸动PLUS的气质。

2022款逸动PLUS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LED尾灯开启效果绚丽,内部倒7型设计也算是与前大灯呼应,整体还算有始有终。双边式排气设计,平衡了视觉效果,看上起更加高级。

进入到车内,2022款逸动PLUS采用了一体式双连屏设计,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氛围感都有一定程度提升。中控台区域采用了多种工艺与材质处理,有意提升内饰品质。另外传统的机械换挡也升级为电子换挡,挡把设计与奥迪A4L有异曲同工之秒,挡把高度比较符合亚洲人的身材。而座椅、门板套等细节都采用了黑红双拼设计,菱形工艺和缝线处理,让新车看起来更有档次。

科技配置方面笔者不想赘述,因为在价格相同的基础上,自主品牌全方位碾压合资品牌,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况且还是长安这种“带头大哥”,堆料更是毫无悬念。

动力总成值得细说一下。

试驾车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4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能耗表现以及稳定性,在长安系列的其他车型上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账面数据,最大马力161ps峰值扭矩260N·m,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默契指数,想必很多人已经深有体会。

实际驾驶表现,这套动力总成表现非常优秀,动力响应比较迅速,正常城市通勤甚至无需普通模式,直接经济模式即可。当然,为了测试2022款逸动PLUS动力调教,笔者还是主要通过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驾驶。

在普通模式下,轻踩油门,2022款逸动PLUS前段动力回馈比较灵敏,随时有种要窜出来的感觉,这对于行驶在拥堵的城市路段非常友好,超车不拖泥带水。60km/h-120km/h速度区间的中段加速表现不错,动能反馈很及时不会拖泥带水。

当然,如果想要获得更强烈的前段和中段加速体验,可以切入到运动模式。这时候变速箱逻辑会更加敏感,转速则随时保持在2500-3000转左右,踩油门时动力响应更迅速。这种加速感和动力储备,很明显是丰田卡罗拉1.5L三缸、1.2T小排量版本无法企及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逸动PLUS底盘调教有一定程度提升。整体试驾和试乘体验下来,笔者认为新车底盘支撑性不错,高速经过坑坑洼洼时车身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晃动,姿态抑制还是比较到位,质感非常接近欧洲车。当然,低速经过细小坑坑洼洼的凹陷处,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传递到乘客身上不会感觉到生硬。

至于空间表现,新车三围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在紧凑型轿车表现不错,基本上达到A+级水平。实际乘坐表现,当前排调到最舒适的状态时,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拥有一拳以上的表现,另外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座垫支撑性和长度合理,在试乘的过程中,笔者经过2小时乘坐体验,没有明显出现腰部不适或空间压抑的问题,由此可见家庭使用应该不在话下。

最后,在在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长安逸动2022年1-4月还能取得5.3万辆销量,绝对与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密不可分。考虑到2022款逸动PLUS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程度提升,尤其是面对同级卡罗拉、宝来,更是展现出明显的产品力优势。

说一千道一万,笔者怎么说不重要,强烈建议准车主可以去试驾一下,认真对比2022款逸动PLUS与卡罗拉、宝来,看看自主品牌是不是做到了全方位超越合资对手。当然,新车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最终售价,你认为会是多少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