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下血本”了,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有8种动力

2022年05月16日 11:23:03
分享到:

相比于德系、日系、美系,英国人对于豪车似乎有完全不同的理解,这也使得路虎旗下的豪华SUV始终别具一格,虽不如ABB的豪车那样畅销全球,却也是吸引了部分用户的忠实拥趸。

近日,源自MLA Flex架构的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正式和广大消费者见面,作为揽胜的“缩水版”,这台车少了点全尺寸SUV的华贵气场,但在红色车漆和黑化元素的加持下,让整车呈现出更为浓郁的精悍运动质感,外接各种高端配置豪华功能,路虎在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上确实是“下血本”。

作为一台全球车型,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提供了L6柴油、L6汽油、V8汽油、PHEV插混,根据动力&调校差异共8种不同动力可选,官方表示,该车未来还会提供纯电版本。同时,新车也将以整车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参考,包含插电式混动版在内,国内现款揽胜运动版指导价86.48-189.80万元,换代后的车型预计也是这个谱儿。

设计层面上,我们不多赘述,大家看图即可,我们重点聊聊该车相比新一代揽胜以及现款揽胜运动版的改变。

首先是相比于新一代揽胜,虽然是同平台的浓缩版,但很显然揽胜运动版在细节设计上还是做了一定调整,例如三段式的前格栅,更狭长的前大灯、水平布局尾灯等等,而为凸显其运动版的定位,新车也针对中网、下包围、外后视镜等等细节融入黑化元素,搭配双色车身,确实更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从尾部看,搭载六缸机头的版本大多为双边双出排气,而搭载八缸引擎的版本则改成双边共四出排气,这可比使用隐藏式排气的新揽胜看起来唬人多了。另外,新车最大可选装23英寸轮圈(首发版),这是妥妥的性能车专属待遇。

而相比现款揽胜运动版,新车则和新揽胜一样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双鲨鱼鳍天线等潮流元素。至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6/2209/1820mm,轴距2997mm,三围和轴距相比现款均有增加,特别是超2.2米的车身宽度,比宝马X7奔驰GLS等全尺寸SUV还宽(都在2米左右),宽体效果会带来更出色的操控体验。

相比于外观,新车内饰相比于新一代揽胜改动更少一些,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曲面中控屏、电子挡杆等等均有体现,经典的黑白撞色搭配也是揽胜系列的典型特征,辨识度高,豪华感足。比较大的差异是,揽胜运动版使用的三幅式方向盘,而揽胜是两幅式,这种区别也符合两车的产品定位差异。

当然,作为迭代车型,新一代揽胜在数字化配置方面也不会让用户失望,什么在线互联、手机映射、3D导航都是基本操作,全景影像、透明底盘、手机远程控车等时髦功能也不会缺席。毕竟是正经豪车,新车全系都会配备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差异在有无3D全景环绕效果。

在动力方面,揽胜运动版基本继承了新一代揽胜的动力总成,在电气化改造方面也有更出色表现。其中,柴油版搭载的是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83kW(D250)、221kW(D300)和258kW(D350)三个版本;汽油版则提供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高功率)、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294kW(P360)、265kW(P400)、390kW(P530)。

很显然,P530车型使用的BMW提供的S63 4.4T V8发动机,虽然数据比起宝马M Power系列的性能车差点意思,但搭配8AT变速器和四驱系统,官方透露其0-100km/h加速时间4.5s,这对揽胜运动版这样的大块头已经是相当硬核了。

同样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也会有P440e、P510e两个版本,分别在P360、P400搭载的3.0T发动机的基础上加装了P2布局的电驱模块,其中的电机可额外提供105千瓦的最大功率,这也使得P510e车型的0-100km/h加速仅需5.4秒。

作为绿牌插混车,P440e、P510e还配备容量38.2kWh的电池组,WLTP纯电续航里程113km,官方预计实际续航里程可达88km。

最后是底盘部分,好歹是百万级的豪华SUV,全系配主动空气悬架那是必然的,可调软硬和高度,意味着揽胜运动版在复杂环境下也会有不错的通过性。在此基础上,P530和P510e两款车型还配备后轮转向,后轮的转向角度7.3°,这项配置在德系ABB旗下的旗舰豪车上曾多次出现,既可以缩小大车的低速转弯半径,高速并线也能有效抑制甩尾,让车子更灵活平稳。

●总结:

中国市场自然是不缺买得起百万级豪车的有钱人的,揽胜和揽胜运动版虽没有奔驰/宝马/奥迪的影响力,但凭借别具一格的产品设计也吸引了一些粉丝,他们普遍不认可BBA,认为太过烂大街,而相对小众的英国车反而更契合他们对格调感的内心诉求。

客观说,相比于背靠德国工业的ABB,英国的路虎/捷豹在核心技术、细节把控等方面也确实差那么点意思,不然也不会拉下脸找宝马采购V8发动机,当然,这一点更多是因为,以路虎捷豹在全球的销量,独立研发这种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铁定是赔钱的,采购反而是更理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