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思域之后,国产运动轿车全面“内卷”

2022年05月16日 11:28:01
分享到:

小年轻们虽然预算有限,但经过影视作品文化的熏陶,都有一个性能车的梦想,有需求就有市场,第十代本田思域之后,国内A级家轿市场也开始走向运动化的道路,特别是10万左右的国产车,更是内卷得厉害。

 ●广汽传祺影豹

▲指导价:9.83-13.18万元

广汽传祺影豹,应该是继名爵6之后,近期最具知名度的国产运动轿车,厂商在互联网上的宣发力度也是出气的大,简直有那么点当年思域“见谁崩谁”的气势。从产品设计来看,这台车确实有着浓郁的运动气质,特别是配备运动套件的版本,黑色包围、后尾翼、四出排气等装饰元素让整车战斗感拉满。

至于动力方面,广汽传祺的矩浪1.5T发动机账面数据为177马力/270牛米,面对现在动不动宣传200马力/300牛米的同排量机型(鬼知道是不是虚标),谈不上突出,但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却能做到7秒左右“破百”,也算是对得TA运动轿车的定位了。其实对于用户来说,究竟是7秒还是8秒差别并不大,开出去够唬人就足够了。

 ●长安UNI-V

▲指导价:10.89-13.19万元

相比于上面的影豹,长安汽车这台UNI-V在设计层面上少了些战斗感,但在无边界前脸、隐藏式门把手、可升级尾翼等新潮元素的加持下,整车看起来要前卫得多。当然,毕竟是主打运动属性的产品,双边四出排气依旧是基本操作。

在动力方面,该车配备的是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官方给出的最大功率达到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妥妥的同排量顶尖水平(之一),同样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在7-7.2秒。很显然,唬人的数据并未体现在整车加速能力上,客观说,现在大多数国产1.5T发动机的官方数据“卷”得非常厉害,个人觉得,只要实际加速能力能控制在8秒以内,就算是妥妥够用了,没必要为了宣传硬吹。

 ●名爵5天蝎座

▲指导价:10.29-11.79万元

去年上市的名爵6 PRO未能继承上一代车型的衣钵,虽动力表现升级,但市场反响平平,这在当年可是唯一能和本田思域叫板的国产运动轿车,显然官方不愿意看到品牌的运动调性就此埋没,于是,在新一代名爵5的基础上官方又推出了这台名爵5天蝎座车型。

天蝎座在名爵5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时髦配色,并配全新运动下包围,搭配17英寸黑色轮毂、红色卡钳、独立尾翼等等,战斗感拉满。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规格为215/50 R17的米其林运动轮胎。至于动力方面,上汽蓝芯1.5T发动机在这台车上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来到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能进入7秒以内,不光是动力调校足够激进,还和这台车更轻的车重有关,毕竟是扭力梁后悬的A级轿车,更容易控制“体重”。

 ●吉利缤瑞COOL

▲指导价:9.58-11.08万元(抢订价)

和名爵5天蝎座一样,吉利推出的这台缤瑞COOL也是相同的思路,高端A级轿车市场已经有搭载2.0T发动机的星瑞,这台缤瑞COO在设计上就更大胆一些,外加扭力梁后悬,同时价格也更便宜。为吸引更多“精神小伙”,包含橙色卡钳、独立尾翼、四出排气在内的众多运动元素均不会缺席,如今,这已经是该类型的标配。

在动力方面,老的1.4T+CVT显然是撑不起运动轿车的定位的,吉利为其准备了全新研发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133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整车7.1秒“破百”,比搭载2.0T+7DCT的星瑞还猛,让人不得不佩服有时候大力出奇迹虽无脑,但有用。

 ●奇瑞艾瑞泽5 GT

▲指导价:待定

奇瑞汽车在新产品推送方面一直慢同行半拍,这次也不例外,国产运动轿车市场已经火热“开战”,奇瑞这才慢条斯理掏出这台艾瑞泽5 GT车型,目前才刚刚有预告图。和同行一样,更骚气的配色,更激进的排气在这台车上均有体现,相信实车的观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奇瑞首次在轿车家族使用鲲鹏1.6T+7DCT动力总成,并且,相比于同行,消费者普遍对奇瑞这台1.6T发动机更为信赖,这不光是1.6L排量带来的197马力/290牛米的账面数据,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在瑞虎系列上的出色表现证明这台引擎并非“花瓶”,而是实打实的暴躁。在这台更小更轻的艾瑞泽5 GT上,官方宣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6秒,这个成绩直接把上述所有竞品按在地上摩擦。

艾瑞泽8(暂名)

除此之外,主打高端价值体验的艾瑞泽8也已经有官图,预计今年内也会正式和消费者见面,且同样是这套1.6T+7DCT,价格预计在15万以内。当然,如果要扩展产品线的话,这台车未来也有可能会推出搭载鲲鹏2.0T发动机的性能版,价格合适的话,甚至会对领克03+、高尔夫GTI造成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