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问界M7、蔚来ES7、魏牌圆梦…第356批新能源车汇总

2022年05月16日 12:06: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5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有不少已经多次经过多轮曝光的热门新车。包括smart精灵、深蓝SL03、蔚来ES7、长安UNI-V iDD等等。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smart精灵

新车看点:与极氪001同平台,CLTC最大续航560km

smart精灵定位纯电小型SUV,新车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没错,你所熟知的极氪001同样源自于这一架构。同时,未来的smart车型也将采用“#”+数字的命名方式。目前,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9.00-23.00万元。据悉,新车将于6月公布正式价格。

动力方面,smart精灵#1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可达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车速180km/h。

新车搭载容量66kWh的三元锂电池,7.2kW交流慢充情况下10%-80%充电需要7.5小时,使用150kW直流快充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30分钟内,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后排出风口等日常配置;另外,新车依靠浩瀚SEA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以及多达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将拥有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紧急制动等安全辅助功能。

长安深蓝SL03

新车看点:原名“深蓝C385”,最长续航超700km

长安深蓝SL03其实就是最近非常火的深蓝C385,目前新车正式名称和深蓝系列LOGO一并发布,品牌Logo将采用“能量晶体”设计。新车定位中型轿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同时提供纯电动、增程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三种不同动力总成。其中纯电动版分为160kW和190kW两个版本,电池也会分为58度和78度两种,综合续航里程为515km和712km。

增程混动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km以上(CLTC),其中纯电动综合续航里程为200km以上,馈电能耗为4.5L/100km。

此外,氢燃料电池版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以上(CLTC),其中馈电氢能耗为0.65kg/100km。

智能化配置上,新车将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高通8155芯片),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此外,内饰中控屏官方称之为驾智能转向的向日葵屏,尺寸将达到14.6英寸。

蔚来ES7

新车看点:蔚来NT2.0纯电平台打造,对标宝马X5

ES7是蔚来第二代NT2.0技术平台的首款SUV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SUV,将介于蔚来ES6和蔚来ES8之间,主要填补蔚来ES8没有五座车型的市场空白。

新车外观延续了ET7上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顶也装配了激光雷达。另外,这款新车也将是一款“全球车”,后续还将进入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其在海外市场的主要竞品将瞄准宝马X5

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960mm,整备质量2361-2400kg,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7°、22 °。另外,蔚来ES7的轮胎规格有255/50 R20、265/45 R21可选。

在动力方面,蔚来ES7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据了解,驱动电机是由蔚来自主研发而来,并搭配碳化硅技术。其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300kW,系统总功率为480kW,总峰值扭矩达到了850N·m,跟蔚来ET7保持一致,0-100km/h的加速能力将在4秒以内,最高车速200km/h,也将成为蔚来最快的SUV。

在续航方面,蔚来ES7将搭载75kWh的三元铁锂以及100kWh的三元锂电池,预计其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在480km、600km左右。另外,根据蔚来ET7的配置表可以推测,蔚来ES7也或将搭载空气悬架、标配NT2.0自动驾驶硬件、电吸门、座椅按摩等配置,不过具体还得等官方消息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问界M7

新车看点:对标理想ONE,车长超5米,提供6座布局

华为问界M5的热度一直很高,作为一款增程式中型SUV,凭借华为的知名度和销售渠道,问界M5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而华为显然不满足于问界M5这一款车,于是即将推出新车型问界M7。

华为问界M7定位于中大型SUV,此次申报的车身尺寸为5020/1945/1775mm,轴距为2820mm。如果从车身尺寸来看,问界M7能够跻身中大型SUV之列,但是2820mm的轴距稍微有些偏短。另外,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华为问界M7将会有6座版本。

动力方面,这款双电机增程版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驱,最大功率为92kw,配备一个驱动电机,电机额定功率为65kW/72kW,峰值功率为130kW/200kW,配备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组,WLTC燃料消耗量为1.09L/100km,同时允许外接充电。

长安UNI-V iDD

新车看点:搭蓝鲸iDD混动系统,纯电续航超130km

长安UNI-V iDD是长安UNI-V的PHEV版车型,从长安UNI-V iDD在工信部申报图上看,外观延续汽油版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无边界格栅,搭配两侧深邃的进气口。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蓝鲸iDD混动系统,配备最大功率为125kW的电机,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kW。续航方面,新车综合续航将达到1100km以上,纯电续航将超过130km并且允许外接充电。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4695mm、1838mm、1435mm,轴距为2750mm。

魏牌圆梦

新车看点:复古造型,究竟是SUV还是轿车?

圆梦是长城高端子品牌魏牌推出的一款中型SUV,但是浑身的复古元素以及独特的溜背造型让其看起来不像传统的SUV车型。也得益于此,圆梦可以说天生自带高回头率。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使用DHT插电式混动系统,所使用的发动机是型号为 E15BD 的 1.5T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 115kW(156 马力)。同时,新车还将根据配置提供两驱与四驱共两种驱动形式。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0/1995/1725mm,轴距为 2915mm。

几何E换电版

新车看点:采用换电模式

换电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一致,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新车有望在5月份内开启预售并于二季度内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格雷博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TZ160XS601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60千瓦,峰值扭矩130N·m,最高车速可达121km/h。

续航方面,根据此前的爆料,该车将提供两种不同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20km和401km,对应搭载的电池容量为33.5千瓦时与39.4千瓦时的电池组。同时,该车将采用换电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