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奔驰T级被说成豪华版“五菱宏光”?

2022年05月16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说到奔驰,大家都不陌生。但具体到奔驰T级,相信了解它的人并不多,奔驰T级的定位是一款全新紧凑型MPV,现阶段还并没有正式引入到国内。前不久,奔驰T级正式公布其海外市场售价为29314.46欧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只需要20万,就可以入手一台奔驰的多功能MPV。不过这次奔驰T级和国产五菱好像撞衫了,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很相似,那么仅凭LOGO的溢价能力,能否使奔驰T级继续在市场上受到追捧?】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奔驰T级是基于新一代奔驰Citan打造的,但是相信很多人看到这款车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尤其是从侧面来看,完全没有奔驰车流畅的车身造型,遮住轮毂上的三叉星LOGO,可能有人会觉得这就是一辆低端微面,因此我们也可亲切的称之为豪华版的“五菱宏光”。

外观形似五菱宏光

奔驰T级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上装配了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横幅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并镶嵌了奔驰标志性的大LOGO。此外,格栅两侧装配着奔驰家族全新样式的大灯组,前脸下方是熏黑式的运动化包围,这套设计语言如果放在轿车上倒还不错,但与MPV车型格格不入。

从车身侧面来看,确实有些“一言难尽”,车头部分还可以,比例还算是协调,但车尾总感觉像是“一刀切”,尾箱的尺寸太短了,如果能加长一下不仅颜值更高,关键是实用性还能增强不少。此外,这款车是“2+3”的五座布局,作为一款MPV车型不提供7座,这一点也让人有点看不懂。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奔驰T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498/1859/1811mm,轴距为2716mm,要知道的是,这可比奔驰GLB还要短。如果设计三排座椅的话,这第三排能坐人吗?另外,它的后排座椅虽然支持4/6比例放倒,但是相较于竞争对手而言,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动力方面略显不足

动力方面,奔驰T级新车将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和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汽油版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2马力和131马力,柴油版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5马力、95马力和116马力,传动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这个动力配置的表现有点拉胯,要知道现款的奔驰A级用的是1.3T汽油发动机,但最大马力能达到136马力,需要8.3s-9s才能完成百公里加速,而奔驰T级的破百用时是14.7秒,最高车速是168公里/小时。所以,奔驰根本就是把它当成货车来设计的,在低速时有轻微的动力感就好了,千万不要多想,不要让T级和运动二字联系上。

会给MPV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奔驰目前一共有三款在售MPV车型,它们分别是奔驰威霆奔驰V级和奔驰Sprinter,以上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中大型MPV,一款为大型MPV,由此看来,在MPV市场,奔驰还差一个紧凑型MPV,MPV系列的产品维度才算圆满。

而紧凑型MPV作为MPV市场中的一个分支,在国内市场一直以来都没有其他细分市场火爆。严格来说,奔驰T级更像是一款豪华的“功能车”,比起视觉效果还是更注重实用性,比起家用还是更适合当作一款商务用车。但是当下中国旺盛的家用MPV市场,的确应该引起奔驰官方的注意。只是在定价上,仍然有一定的挑战。

此次奔驰T级的价位与别克GL8丰田赛那、起亚嘉华都有重合,在中高端家用MPV市场本就“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奔驰T级真能靠着它的大标收割用户吗?在作者看来,这应该很难。奔驰的三叉星车标在MPV领域并不吃香,像奔驰威霆奔驰V级,车标做得比谁的都大,销量确实比较拉胯。

点评

奔驰T级如果引入国内市场,再加上关税这些杂七杂八的,价格应该还会再上一层,不仅如此,不管是论颜值,还是论实用性,在竞争对手面前,奔驰T级除了这奔驰车标也是全无优势的,所以,即使奔驰T级引入国内,大概率还是会扑街。就目前消费者对它的反应来看其实并不是很受欢迎,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品牌自身要如何布局国内市场了。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