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销量王者,如今无人问津,宝骏到底错在了哪里

2022年05月16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19年,宝骏转型冲击高端,又是发布新钻石标,又是发布新品牌战略,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但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宝骏开始走下坡路。

要知道,曾经的宝骏在国内汽车市场那叫一个火爆,旗下的产品几乎都称得上是爆款,比如宝骏510卖得最好的时候月销量达到了5万台,两年的时间就狂销76万台,是哈弗H6都要叫一声大哥的程度。

还有宝骏530,上市7个月的时间就拿下了98288辆的好成绩,在2018年推出CVT车型的时候,只用了10天销量就突破了6000+。但现如今都已经是风光不再,月销量只有两三千。

如今来看,同样是属于上汽通用旗下,宝骏五菱在市场中的发展倒是有了天壤之别。五菱靠着五菱宏光这款MPV和宏光MINI EV这款微型纯电动在市场中吃尽了红利,销量不断攀升。即便是转型冲击高端的车型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比如银标SUV星辰上市5个月销量就突破了7万台。

反观宝骏,曾经的爆款车型销量一日不如一日,冲击高端基于“R平台"打造的车型也丝毫不给力,宝骏RS-3这样的车型月销量甚至只有几台,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

2020年,宝骏的年销量还有39.6万辆,2021年就下跌到了21.6万辆,跌幅超过45%。要说为何宝骏这些年在市场中逐渐落寞,倒也是有不少原因的。

首先,宝骏在国内消费者的眼里就是一个廉价低端的形象,它可以靠着性价比赢得一时的增长,但是等到市场竞争突然加剧时,品牌认知上的短板就会非常突出,从而对销量造成影响。

其次,这些年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大家对产品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越来越挑剔,看看现在的自主品牌之间的“内卷”有多严重,而宝骏旗下的产品任何一款从产品力来说就已经不如竞争对手,又如何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咱们就更不用提旗下的1.5T发动机有多拉跨,设计跟不上,配置不够诚意这些问题了。

最后就不得不说宝骏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市场中投放新产品的速度是越来越慢,最近的两款新车就是宝骏KiWi EV和宝骏Valli,但两款车型在定位上似乎就有些问题。

先说说宝骏KiWi EV,和宏光MINI EV一样都是微型纯电动,按道理说宏光MINI EV能够热销,它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它的售价区间在7.78-8.68万,有这个钱买一款紧凑型纯电动它不香吗?

还有宝骏Valli,10万级的售价倒也没出错,但这是一台休旅车。虽然这个品类上还没有竞品,5 座乘坐空间+2 层复式空间(车顶行李箱和车内大平层)也确实很有吸引力,但放眼整个汽车市场,旅行车本就属于小众那一类,宝骏Valli又如何指望打开市场?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无论是新宝骏还是“老宝骏”,在如今竞争越发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来看,影响力和产品力都已经远远跟不上,说到最后也只剩一句:可惜了。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