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E将在5月底预售,换电版可能搁浅

2022年05月16日 16:28:02
分享到:

5月12日,第一电动网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35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发现了几何E换电版公示图曝光!但是小编今日(5月16日)从几何官方得到了最新消息,几何E换电版车型可能已经搁浅,几何官方不会对几何E进行车电分离销售!

几何E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定位小型纯电动SUV车型,可以看做功夫牛的升级版车型。

由于几何E目前尚未上市销售,因此对于几何E的售价我们只好根据功夫牛的价格进行推测。此前定位更低的EX3功夫牛最高售价7.88万元,几何E由于搭载了不少科技配置,因为产品价格可能也会更贵一些,我们预计售价会在10万级别,并且我们还从几何官方了解到,几何E将在5月底开启预售。

外观上几何E采用了最新几何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为动感。前脸部分几何E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分体式灯组及贯穿式灯带辨识度较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亮黑色前包围组件,并在灯组处加入绿色元素进行点缀。

几何E配备有类似刀锋造型的16英寸五辐式轮圈,并且进行了黑化处理。轮胎则匹配了一套规格为205/60R16的朝阳RP76+低滚阻轮胎,这套轮胎同样应用在吉利帝豪等主流车型当中。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类似L型尾灯组,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让新车整体层次感得到很好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几何E的“慕夜红宝石” LED 尾灯内部含有169 颗 LED 灯珠,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而车尾中央的“GEOMETRY(几何)”字母,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和目前很多主打年轻、运动的SUV类似,几何E的尾厢上方也配备有一块造型运动的扰流板,其采用了镂空式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并减少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提升车尾下压力,保证车身稳定性。宝石形面的“暗夜红宝石”LED 高位刹车灯,则竖置镶嵌于扰流板中央。

几何E还提供窗框装饰件、天窗、摄像头及灯眉等组件作为选装,帮助车主打造个性化车身外观。进入座舱,几何E的内饰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新车共有蓝岛微风、黑屿寻光、黑屿晨雾三种不同风格内饰可选。

整套内饰以三种风格为主基调,搭配上鲜明的橙色缝线、装饰点缀,呈现出颇具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气息和视觉效果。同时,在门板、中控台等处,几何E还使用了大量的软包,并加入了内嵌有几何形状的银色饰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品质感与高级感。

几何E不同于几何A或几何C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双拼色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触控屏组成的大尺寸双联屏。中控屏不仅显示效果清晰,也为座舱营造出更为强烈的科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配备有“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可通过色彩与光效的变化,提示车辆解锁、启动、充电等状态,并且还具备迎宾灯语、欢送灯效等功能,仪式感自然不必多说。此外,新车在仪表台两侧,还分置有采用高位设计的“律动之丘”立体扬声器;与全车扬声器搭配,可提供更为出色的立体音效体验。

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型号为TZ160XS601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130牛·米,配备容量33.5kWh与39.4kWh的动力电池组,能提供320公里和401公里的续航,在2022年的当下,300-400公里的续航能力并不算十分有竞争力。

小编推测几何E换电版无法实行的原因可能与疫情当下几何品牌无法建立充足的换电站以及几何E车型定位较为低端,考虑换电成本及运营难度过高,导致几何E换电板车型计划暂时取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