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日产转型划重点 减法不犹豫加法很坚决

2022年05月16日 16:32: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日产汽车为期四年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取得新成果,经营改善、可持续盈利能力提升,实现了长期发展目标。

目前,日产汽车发布“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阶段性成果。通过“合理化”举措强化企业的敏捷性,提升了可持续盈利能力。具体而言,日产汽车全球产能精简20%;全球产品线合理优化15%,为其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更具竞争力的车型创造空间;全球管理架构简化为四大核心市场,形成更加精简、快速响应的组织架构;减少3500亿日元(约181.5亿人民币)的固定成本支出,较原目标3000亿日元提高17%。

通过“优先与重点”举措,提升了经营质量,推动创新。得益于核心产品和技术的驱动,日产汽车在核心市场(美国、日本、中国和欧洲)建立起长期增长的可持续发展基础。在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型,日产Ariya的推出开启了日产汽车电动化新时代。提升经营质量,单车净收入提高了18%,帮助公司在2021财年实现了2%的经营利润率。

“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为推进未来增长奠定基础。2021财年,日产汽车先后发布2050年碳中和目标以及“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通过“联盟2030愿景(Alliance 2030)”,到2026年,联盟成员公司间通用平台的使用率提升到80%。英国建立“日产EV36Zero电驱生态圈”致力于创建360度零排放解决方案。开启“日产智能工厂”(Nissan Intelligent Factory),生产下一代车型,助力公司到2050年在全球制造工厂实现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对“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表示,日产汽车优先考虑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将加快实现电驱化目标和技术创新,迈向稳步发展的未来。日产正朝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在2023财年实现5%经营利润率。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日产汽车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已经成功实施过半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日产汽车会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更多的价值并实现可持续盈利。

据了解,2020年5月日产汽车发布“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旨在合理化产能,优化运营,优先考虑核心市场,并重点关注核心车型与核心技术,同时恢复业务基础的活力。

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推出的前两年,日产汽车通过合理规划产能,优化产品阵容,精简全球管理架构,强化了企业在面对前所未有的移动出行变革和全球市场动荡时的处理能力,同时有效改善了公司的盈亏平衡点,降低了物料成本。

随着“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步入下一阶段,日产汽车将继续通过“合理化”、“优先与重点”举措,推进未来发展。在电动化方面,日产汽车计划至2026年,电驱化车型占比提升至40%,并且为下一代纯电动车型开发低成本无钴锂离子电池,2024财年,日产汽车将在日本横滨建设日产独创的全固态电池试点工厂。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将电动汽车枢纽(EV Hub)模式从英国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汽车工厂计划生产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方面,日产汽车计划通过4R Energy株式会社(4R Energy Corp.)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设立的专用设施,拓展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能力。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日产汽车计划到2026财年,旗下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0年代中期,推进最新的辅助驾驶技术,包括能够有效规避碰撞风险的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