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VS合资:高端MPV市场混战开启,谁才是潜力股?

2022年05月16日 17:36: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腾势D9自发布以来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在经历了一系列宣发过程后,腾势D9也将在今日(5月16日)上市。而在国内高端MPV市场,腾势D9仅仅是众多新车之一。在腾势D9之前,岚图首款MPV车型岚图梦想家就已经上市。在腾势D9之后,还有红旗首款MPV车型Q8。同时,在国内MP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别克也放出预告,即将发布全新旗舰MPV车型。在这样局势下,未来国内高端MPV市场势必迎来一场“混战”,而在多方比中拼谁又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

自主:红旗发力,梦想家双动力加持

先看自主品牌这边,首先要提的就是红旗的首款MPV车型Q8。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代表,红旗在各细分高端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红旗也开始向MPV市场进军,Q8孕育而生。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红旗Q8在外观上采用了非常霸气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两侧大灯旁边还有亮色饰条点缀,车头显现出强烈的威严感。同时在车身尺寸上,红旗Q8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22/2005/1935毫米,轴距达到了3200毫米。动力上,红旗Q8将搭载2.0T发动机,参数与红旗H9 2.0T车型一致,最大功率为185千瓦。

同样是品牌的首款车型,岚图梦想家也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选手。在5月7日,岚图梦想家就已经上市,新车7座版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为36.99-43.99万元,4座定制版价格为63.99万元起。在设计上,岚图梦想家采用了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霸气、精致的气质相当突出。细节上,岚图梦想家车身加以贯穿式镀铬腰线、多幅镀铬轮毂、镀铬车顶边框等设计,精致感也非常到位。在具体的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5315/1985/1820毫米,轴距为3200毫米。

而岚图梦想家最大亮点还是其动力,拥有纯电和智能多模(增程)两种动力车型。具体的动力与续航参数上,纯电动力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布局,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2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620牛·米,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75公里。智能多模(增程)动力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90千瓦,峰值扭矩610牛·米,WLTC工况续航里程为750公里。放眼当下MPV市场,岚图梦想家是少数能提供双新能源动力的车型,在动力选择上有着明显优势。

合资:腾势D9也有双动力,别克预告全新MPV

再看合资品牌,将在5月16日上市的腾势D9自然是当下最火的MPV车型之一。作为腾势品牌的首款高端MPV,新车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显得非常大气,大尺寸的镀铬中网与矩阵式的前大灯完全融合,看起来相当沉稳。并且为了凸显豪华气息,新车在侧裙增加了银色哑光饰条,搭配多幅式的轮毂很有气场。包括内饰,腾势D9也非常豪华且富有科技感,整体采用了大量皮包裹,前排、第二排都有大尺寸液晶屏加持。不过腾势官方目前并没有公布车型的具体车身尺寸,但可以确定的是其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在动力上,腾势D9有DM和EV双动力车型可供选择,不过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详细动力信息。

聊到MPV车型,那别克GL8就是不得不提。凭借出众的综合产品实力,别克GL8常年稳坐国内中高端MPV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而在2022“别克品牌日”上,别克又宣布将推出全新别克旗舰MPV车型。据悉,这款全新旗舰MPV车型在定位上或将高于GL8,极有可能是一款豪华大型MPV。参考别克在2021年发布的GL8旗舰概念车,未来这款全新旗舰MPV就是以GL8旗舰概念车为雏形所打造的,这也预示新车将拥有极为科幻的整体设计以及搭载新能源动力。相信在GL8现有的体量和口碑基础上,未来别克全新旗舰MPV也能获得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具体的市场表现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混战”一触即发

毫无疑问,在自主、合资多款高端MPV集中上新的情况下,未来国内高端MPV市场势必将迎来“混战”。在《车壹圈》看来:除了刚刚发布预告的别克全新旗舰MPV外,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就值得我们格外关注。首先,两款新车在整体设计上也非常豪华、大气,能够满足消费者购买高端MPV车型的最根本需求。此外,两车都拥有双动力加持,是当下高端MPV市场少有的新能源车型,有多动力选择的优势。所以对于目前有购买高端MP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就非常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