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宇宙火爆,汽车主机厂如何入局?

2022年05月16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汽车品牌进驻NFT,元宇宙未来已来

过去一年,元宇宙概念非常火,向我们打开了一个具有想象力的数字世界。各行各业都在思考,如何在元宇宙世界里提前布局。

上汽集团躬身入局,拿出了珍藏版上海牌轿车,在“鲸探”平台发行8000份数字藏品,一上线就被抢空;新奥迪A8L 60系列旗舰轿车限量发行数字艺术品,成为一个时尚新玩法;比亚迪汉主题曲《China-汉》限量NFT音乐典藏正式上线;宝马集团推出了元宇宙虚拟世界JOYTOPIA……

车企纷纷入局,元宇宙是一个必答题,还是个选答题?是一阵风,还是一个确定会抵达的未来?

什么是元宇宙、NFT、数字藏品

元宇宙是一种数字新形态,是整合多种新技术产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在社交系统、生产系统、经济系统上虚实共生,每个用户可进行世界编辑和生产自己的数字虚拟空间。

第三方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报告称,到2026年,有25%的人每天将至少在元宇宙中工作、购物、学习、社交或娱乐一小时。“到2026年,全球30%的企业机构将拥有用于元宇宙的产品和服务。”Gartner研究副总裁MartyResnick表示。

而NFT则是一个技术概念,全称是“非同质化权益证明”,能够让数字产品拥有一个独立的数字证书,并将其永久保存于区块链中,不可复制或随意篡改。

受政策影响,NFT在海外比较火热,国内的合规入口是数字藏品,相比之下更强调收藏属性。在元宇宙中,数字资产可以流通、展示和使用,同时,它也能够在真实世界中产生经济和社会价值:

1、数字藏品是链接年轻用户的新工具。酷炫的头像,行走的穿戴设备,数字藏品重新定义了酷炫和潮流,是Z时代表达自我的独特符号。

2、数字藏品是品牌营销的新抓手。在赛博朋克时代,不喜欢被定义的年轻人,更喜欢用新奇有趣的方式相聚,数字藏品成为品牌营销和对外宣传的重要手段。

3、数字藏品是私域圈层运营的新想象力。从渠道为中心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转变中,构建私域流量圈已经成为了一道必答题。数字藏品可以给消费者独特的身份定位和权益标识,给私域圈层的运营带来新的想象力。

活动预告:嘉宾大咖云集,共话“汽车+元宇宙”

元宇宙未来已来,汽车主机厂该以怎样的姿态入局?

产业数字化在线研讨会是由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打造的一档全新栏目。首期活动聚焦“汽车+元宇宙”,由团车和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联合出品,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同台分享,嘉宾阵容强大:

沈阳: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横跨新闻传播、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三个专业,是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专家之一,其团队每周均有参考材料递送相关部门。

上汽集团神秘嘉宾:上汽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上汽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项目负责人,2017年底引入区块链技术,利用区块链为出行服务赋能,并领导了上汽集团的众多数字化转型项目。

陈相斌: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工业与汽车行业总经理,在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汽车营销领域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目前主要负责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在工业及汽车能源行业的科技输出和服务工作。

颜世明:团车集团海纳数科总裁,三个司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拥有近二十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资深媒体人,曾两次担任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轮值主席。

元宇宙时代还有哪些新玩法?如何合规化的布局?如何有效的提升汽车的营销效能?如何抓住年轻圈层?在线研讨会告诉你答案。

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鲸探”限量版数字藏品,先到先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