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超车”的契机,看看差距在哪里?

2022年05月16日 19:45:07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作为国际最贵的纯电奔驰EQS和国内最贵的纯电高合HiPhi X,之间究竟有何差距,国产自主品牌真的不如海外品牌吗?今天来聊一聊。

品牌

必须要承认,奔驰这家百年老店,无论产品影响力还是品牌形象,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平。所以如果你希望一辆车除了功能之外,还能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以及社会标签,那么“奔驰”这两个字的分量还是相当重。相比之下,初创的自主品牌高合,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没法和奔驰相比。

配置

就配置合理性来说,奔驰EQS一看就是在逼你买高配或者顶配,毕竟100多万都花了,还怕再多花几十万吗?而高合HiPhi X的配置则要更合理一些,根据不同的动力来区别价位,整体基础配置比较高,比奔驰EQS更实在。

驾乘

驾驶方面两者相差不大,但调校风格有些差别。奔驰底盘稳重从容,驾驶的细腻程度要强于高合。高合偏向于运动,灵活性更好一些,在过弯转向时,并不显得笨重。

舒适性

虽然奔驰的后排座椅软硬度恰到好处,但靠背太过于直立,坐垫过于上翘,坐姿很不舒适,头部空间也非常有限。而高合HiPhi X的第二排是独立座椅,带有多向电动调节及腿托,还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

智能

这辆EQS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做到了目前奔驰的顶尖水平,但传统车企还是趋于保守,在大胆创新方面不如高合。

保值率

电动车的保值率目前都不理想,品牌、可靠性、市场保有量及电池损耗,都是保值率的关键。这两款车都是刚刚上市,现在只能推测未来很可能奔驰EQS的保值率会更高一些,毕竟是一辆奔驰

总结:

内燃机时代,欧美的技术和能力,不妄自菲薄的讲,我们确实差得很远,工艺制造和调校水平,都有不小的差距,想要追上人家的V8、V12、8AT、10AT,的确非常困难。 然而,面对电动化时代,由于我们起步比较早,现在起码并不比欧洲车企弱,甚至在一些智能化、网络化应用层面上,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上下游产业链方面,也有更大的话语权。 所以不得不说,奔驰虽然是奔驰,虽然品牌价值无与伦比,但真的太过于保守。这就为高合这样大胆创新、敢于行动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提供了弯道超车的良好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