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30年,客户达320万的密匙:以人为本

2022年05月16日 22:21: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人,大约320万,他们来自天南海北,绝大多数互不相识,却因为一个契机拥有了共同的标签,这就是雪铁龙车主。

再过几日,东风雪铁龙将在武汉举办“三十而越 为爱见证”——东风雪铁龙30周年庆。30年,是一个人从襁褓到而立的时间;30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时间;30年,也是东风雪铁龙从满足汽车“梦”到提供360°舒适标杆的蜕变历程。

一个汽车品牌的发展与成长,离不开车主的一路相伴。一个品牌、一部车的价值从来都不只是销量数字,它的背后更承载着车主们对美好生活的寄托。

从“飞入寻常百姓家”的Dream Car富康,到赛纳、毕加索、凯旋等经典车型,再到“中国制造”的天逸、凡尔赛C5 X,一路走来,东风雪铁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胆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360°身心愉悦的舒适标杆体验,赢得了320万车主的认可。接下来,不妨让我们走近东风雪铁龙车主,了解他们与东风雪铁龙的那些故事。

记忆里都是雪铁龙——品牌热爱不需要选择

“家里都是雪铁龙,从爷爷早一代的富康ZX,到父亲的毕加索、天逸,再到今年留法回国后的凡尔赛C5 X......”车主XiXi如是说,可能是从小的熏陶,让XiXi对法系车,对雪铁龙品牌有着比同龄人更丰富的认知,也是这种认知,让她爱上了雪铁龙

XiXi家境优渥,完全有能力选择更加昂贵的品牌,但是全家人却都对雪铁龙情有独钟,“说实在的,已经不是品牌,是一种生活,雪铁龙的车,算是陪着我成长,早就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

后来,XiXi留学去了法国,“当时是爸妈开着天逸送我到的机场。”在法国的时候,XiXi发现在欧洲市场,雪铁龙是高端汽车品牌,对雪铁龙也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我经常看到香榭大道两边停着很多辆雪铁龙,特别漂亮。”

XiXi顺利完成学业回国后,发现妈妈已经把家里的天逸换成了C6,“总统座驾”又给了XiXi不一样的感觉:“低调不失华丽,法国人的浪漫总是表现在不经意间。”

回国发展的XiXi,也需要自己的代步车,“我其实没多想,第一时间就去了东风雪铁龙4S店,那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凡尔赛C5 X实车,还是粉色的。”凡尔赛C5 X就这么进入了XiXi的眼帘,在凡尔赛C5 X 48小时为爱体验的试驾后,XiXi果断订车了。“凡尔赛C5 X惊艳我的地方在于车身,在于内饰,在于舒适度。由于从小接触雪铁龙,可以感受到凡尔赛C5 X将雪铁龙元素最大化了,有很强的熟悉感。”

天逸——春夏秋冬,365天,每一天都是“天逸”

天逸之于东风雪铁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不仅是东风雪铁龙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车,更代表了雪铁龙品牌在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的全新形象,尤其在开发之初,天逸便引入了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是世界第一款采用“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专业级舒适SUV,“魔毯”悬挂让其拥有比肩豪华车的舒适度。

而对于车主“忘忧草”来说,天逸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曾在车展上“一见钟情”,更是他“人生的第一辆车”。

车主“忘忧草”是一名高校教师,时间的相对自由,让他和妻子有充足的时间开着天逸自驾游。

“天逸就是一台宝藏车,总是在日常生活和旅途中,为我们带来惊喜。最深刻的一次自驾经历是第一次沿海旅行。海岛的辽阔与神秘、沿海的风土人情,一直是我和我老婆最想体验的。福建平潭是我们沿海旅行的第一站,将近1000公里,驱车需要10个多小时。当时天逸的‘长途不累’给旅途增添了很多的舒适与乐趣,现在也依然记得初到海边时的视觉冲击,风车、日出、沙滩、海水,只想慢慢地看着,走着,静静地欣赏美景,净化心灵。”

自购车以来,春夏秋冬,365天,每一天都是天逸陪伴着车主“忘忧草”去跋山涉水,去创造生活美好瞬间。

有时,会在某个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一日游,去郊野景区欣赏大自然的万千姿态。

有时,会带上家人,伴随着欢快的歌曲,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听着父母闲话家常,享受惬意时光。

有时,会约上三五好友,品茶谈生,让心情和际遇都随着茶香浸润而弥散。

作为“忘忧草”的“人生第一辆车”,天逸用实力见证了他和家庭的一路成长。对于他们来说,天逸不仅仅是增加生活幸福指数的交通工具,更是承载生活中美好记忆的时光机。

凡尔赛C5 X——雪铁龙的“铁粉”,从爱丽舍辗转凡尔赛

如果说东风雪铁龙提前20年就预定了“凡尔赛”,让“C5 X”一跃成为预判潮流的高手,那么有一个人,提前预判了“法系爆款”,把“等待”作为换车的主旋律,直接让凡尔赛C5 X实至名归。

车主赖先生的工作是房地产销售,平时非常忙碌,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没有什么爱好,就是喜欢研究车。”

在2016年,赖先生购买了人生第一辆车——雪铁龙爱丽舍,车辆的安全可靠让这位车主非常安心。

开了几年,由于国内SUV热,赖先生换了其他品牌,但是只开了一年,就动了换回法系车的念头。车主赖先生说,“我是一个很看重驾驶质感的人,之前驾驶爱丽舍的时候,能以70-80码的速度连续过弯道,车辆支撑性很好,方向盘很稳,底盘很扎实。但是新车不是很如意,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想要换回法系车。”

“2019年,我去4S店里看车,当时法系车已经有搭载1.8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车了,那时候,我就觉得法系车一定很快会出现一款爆款车型,所以我一直在等。”

等待,从此成为了赖先生换车的主旋律。2021年4月,当赖先生在网上看到凡尔赛C5 X亮相时,他就知道他等待的车终于来了。尤其凡尔赛C5 X完美融合了轿车、SUV、旅行车的“大胆创新”设计,让赖先生一见钟情,并直接参与了凡尔赛C5 X的盲订。

从年底提车到现在,凡尔赛C5 X已经陪伴赖先生将近半年,有意思的是,买车前质疑他为什么要买法系车的亲戚朋友们,在坐上他的车后,态度都发生了180°大转弯。还有两位坐过开过赖先生车的朋友,也纷纷购买了凡尔赛C5 X。

而这一切,也只是故事的开始。随着一系列贴心的服务政策和131X家族共创社群的成立,车友会丰富有趣的活动,让赖先生更加感受到了东风雪铁龙的用心。在他看来,每一次车友会的活动,都像是一家人的快乐旅行。

结语

正如史铁生所言:“我曾走过山、走过水,其实只是借助它们走过我的生命。”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东风雪铁龙有幸作为最早一批落户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企,陪伴一代人的成长、成家,造就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也正得益于无数粉丝、车主朋友们的信赖与认可,成就了东风雪铁龙,也让东风雪铁龙更加坚定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打造360°身心愉悦的舒适标杆体验,以“共创”重塑生活方式的前路。

目前,“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主题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武汉区域的客户可以在“东风雪铁龙 因你不同”官方小程序参与 “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3人拼团活动,可以自己“开团”,也可以选择“参团”,完成试驾留资,拼够3人立即成团。

后续,“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主题活动将逐步推广至全国,对深度体验凡尔赛C5 X感兴趣的朋友们,也可关注“东风雪铁龙 因你不同”官方微信小程序,提前了解活动最新信息,一起分享属于你的凡尔赛时刻!

此外,5月18日,东风雪铁龙30周年之际,也将邀请广大车主朋友们一同齐聚武汉·东湖咖啡小镇,共创、体验、共享舒适、自在的领潮生活方式,让我们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