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车“大放送”,谁会纳入你的备选名单?

2022年05月17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车市沉浮,持续进阶已是不易,但车企发新车的热情却没有因此退却。随着工信部最新一批申报车型目录的发布,又一波申报新车信息再次被集中释放。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申报新车相比以往燃油车型居多,但无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不乏几款重磅车型的值得大家关注。接下来,买车君就给大家盘一盘。

广汽本田ZR-V致在

纯电领域的迅速崛起,向来擅长的传统燃油车领域同样不能落下。以“ZR-V”之名,将美版HR-V直接导入国内,也显示了广汽本田在市场不景气的当下,迫不及待想一如既往引领合资品牌SUV市场销量的急切心态。

全新ZR-V致在定位紧凑型SUV,尺寸介于缤智和皓影,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68/1840/1621毫米,轴距达到了2655毫米。新车外观采用了一套不同于家族其它车型的全新设计语言,视觉重心下压的进气格栅、熏黑蜂窝状的中网以及犀利的大灯,都彰显了个性且强烈的运动气息。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千瓦。

未来,ZR-V致在的竞品车型将锁定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两款丰田的车型,并将与老将日产逍客一较高低。根据对标车型的售价来看,ZR-V致在或起售价在15万元左右,你看好它吗?

一汽-大众全新SUV

在中高端SUV领域,一汽-大众并没有像上汽大众那样,将各细分级别拉的如此紧凑。也正是如此,才留给了探岳与揽境之间推出一款全新SUV的空间。“TAVENOOR”的出现,成就了一汽-大众SUV家族更多元化的产品线。

从申报图来看,TAVENOOR的设计将探岳和揽境两款车型的风格有机结合到一起,浓厚的家族化风格,很容易辨认出这是一辆来自一汽-大众的车型。新车的车身设计相比揽境更加硬朗且挺拔,相比探岳更加修长且魁梧。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36/2015/1756(1767)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TAVENOOR将标配5座布局,基于此,买车君认为,TAVENOOR的市场定位与上汽大众途昂X类似,都是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当中,对“大五座概念”的精准诠释。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开先河之作,CR-V从2004年导入国内市场,其多年持久的热度成就的高销量,至今还没有哪辆车能够撼动。随着现款车型自2017年已销售近5年时间,新的替代者也终于露出真容。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一套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具体到局部来看,车头采用的倒梯形前格栅,内部辅以黑色网状元素进行装点,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显得动感十足;车尾依旧采用经典的双L型尾灯组,搭配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辨识度较高。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毫米,轴距为2701毫米。

此外,申报信息中还透露了全新一代CR-V将提供7座版本。虽然对于消费者而言,7座版可能不是主流选择,但这却显示了广汽本田对当下7座车型市场的与时俱进,也证明了CR-V与奇骏、途观L死磕的决心。

中期改款宝马3系

随着i系列多款产品的不断上新,公众的目光也被潜移默化的聚焦到,宝马新能源板块上来,反而以往的明星产品显得些许冷落。不过,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及强大的市场保有量,3系的中期改款依旧值得关注。

现款3系的焕新还是在3年前的2019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3系的外观主要在车头和尾部进行了升级,其中车头大灯结构有所调整,内部结构更加精致,而格栅下方的前包围处还增加了一个六边形的框体结构,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气势;车尾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式设计,“L”型的LED灯带很有自身特色。此外,新款3系还提供了多种样式的运动外观套件。

中期改款3系是一次产品周期的正常改款。新款车型的进一步强化与升级,无疑为其在后续与C级和A4L两个老对手竞争中,赋予更充足的底气。

长安深蓝SL03

随着C385登录工信部申报目录,长安也随即公布了该车的正式命名“SL03”,并同时发布了全新独立品牌“深蓝”的LOGO,而SL03也成为了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

关于SL03的外观,实际在前段时间已经发布。低矮的车头、棱角清晰的车身轮廓,造就了新车一副凶悍霸气的机甲风格,视觉冲击力极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未来将提供纯电和增程式两种驱动形式,其中纯电版车型提供160千瓦、190千瓦的两种功率电机可选,而增程版车型将搭载一台排量为1.5升的增程器,最大功率为70千瓦。其中在 CLTC 工况下纯电版车型最大续航超过 700公里,增程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

长安深蓝SL03的定位中型轿车,长宽高达到了4820/1890/1480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从车型定位不难看出,新车未来将与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豚等车型展开竞争。

蔚来ES7

随着ET7和ET5的先后推出,蔚来的轿车与SUV两大产品线日渐趋于完善。这一次,蔚来重磅新车的名额,再一次回到了SUV产品上来。

全新ES7的定位介于ES6和ES8之间,主要填补蔚来ES8没有五座车型的细分市场空白,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912/1987/1720毫米,轴距为2960毫米。外观上,新车采用了与ES6/ES8类似的家族式设计,前脸X-Bar的设计元素很有辨识度,分体式的大灯也得以保留,并且也同样采用了采用上下分色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买车君还了解到,ES7是蔚来第二代NT2.0技术平台的首款SUV,它与ET7共享了很多设计和技术。未来,ES7后续还将进入欧洲市场销售,并以“全球车”的身份,在海外市场与宝马X5奔驰GLE等展开正面竞争。

魏牌圆梦

车如其名,最早于去年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圆梦”,凭借复古味十足的造型,的确换来不少消费者“圆梦复古情怀”的呼声,而时隔9个月,这辆现代复古车也终于迎来量产的消息。

无论整体造型,还是局部的细节设计,都造就了圆梦独一无二的个性。尤其车头圆形前大灯与大面积横向镀铬饰条格栅的设计,再加上下包围镀铬的防撞梁设计,使得新车透露出浓重的复古味道。另外,这辆圆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30/1995/1725毫米,轴距达到了2915毫米。另外动力上新车将采用与摩卡DHT-PHEV同款的插混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在170公里到230公里之间。

特殊的定位注定让圆梦是小众人群的选择。对于魏牌而言,圆梦的推出进一步塑造了其个性十足、多元化的品牌形象;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圆梦这样一辆同时拥有复古设计和现代先进科技的车型,一定有着别具一格的使用趣味和体验。

红旗MPV

中产阶级的崛起、多胎政策的开放,对满足多人出行乘坐具有先天优势的MPV车型,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掘。今年以来,在岚图梦想家、腾势D9先后入局豪华MPV市场之后,作为高端自主品牌“一哥”的红旗,同样选择在今年进军此市场。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车头采用了类似H9那样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LED大灯组两位一体,营造出强大的气场和视觉冲击力。车侧为标准的MPV线条,整体造型显得很修长。另外,这款全新的MPV定位中大型MPV,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22/2005/1935毫米,轴距达到了3200毫米,依旧延续了红旗品牌擅长造大车的传统。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虽然动力水平对这样一辆尺寸如此大的车型,算不上突出,但考虑到性能并不是豪华MPV的第一追求,因此对于家用来讲,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可以应对日常通勤使用。

总结:本轮工信部新车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既有新能源车,也有传统燃油车;既有轿车,也有SUV、MPV;既有造型前卫,充满未来感的设计,也不乏复古味十足、代表情怀的车型。在如今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这些新车也成为了未来,能够重新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的重要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