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版“五菱宏光MINIEV”?俏皮外形+前卫内饰,续航才240公里

2022年05月17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几年,国内消费者对微型电动汽车甚是偏爱。五菱宏光MINIEV更是在上市之后跻身销量明星行列,个别月份甚至可以卖出超过5万辆新车,成为人人艳羡的对象。而远在欧洲市场,此类车型也成为新的行业增长点。此前雪铁龙就推出单厢式小车ami,引发多方热议。而日前德国的新兴造车势力e.GO Mobile强势发布新车e.wave.x,以三门四座电动小车身份投身销量大战。

e.wave.x外观设计上与五菱宏光MINIEV一样,主打俏皮可爱风格。该车前脸部分个性十足,共计配备四个圆形灯组,其中两侧尺寸较大,中间部分则比较娇小,开启之后照射范围较为宽裕。而封闭式格栅凸显纯电汽车身份,这一点新颖程度有限。下包围则是不规则造型,内部以熏黑结构填充,既增强层次感,同时攻击性也得以提升。

来到侧面,e.wave.x则是侧重营造运动气息。其车顶行李架很是抢眼,有效扩展储物能力,携带小尺寸行李架比较便捷。而宽大轮眉与车门下方护板均以熏黑手法处理,冲击力因此增强。圆弧式腰线在车门把手处有明显起伏,进一步强化层次感。

尾部方面,e.wave.x以突出小尾翼提升动感属性,并且在后风挡上装配后雨刮,这一点国内同级车型鲜有配备。圆形尾灯组与前灯组遥相呼应,只是尺寸上可能稍显一般。后包围部分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起到较好防护效果。

走进车内,e.wave.x在内饰设计上颇具诚意。其配合悬浮式双联屏,营造出较好科技氛围。其车机系统从实用性角度出发,虽然功能性不甚丰富,但也能减少很多日常用车麻烦。三幅式方向盘尺寸适中,但没有配备按键与旋钮。圆形空调出风口很是精致,提升内部时尚气息。当然受限于成本因素,该车用料上则以塑料材质为主,舒适感难有保证,并且在夏天极易出现异味问题,影响驾乘感受。

在动力部分,e.wave.x搭载最大功率达到80千瓦后轮电动,在性能上大幅度领先五菱宏光MINIEV,甚至比近期开启预售的奇瑞无界Pro更胜一筹。不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该车虽然动力输出很是充沛强劲,但是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仅仅才240公里,在用车范围上存在较大局限性。考虑到实际用车过程中电能损耗更为严重,e.wave.x仅仅只能满足短途代步需求,这会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

总结

现在人们购车时愈发理性,不再刻意追求档次,而是更为在乎满足代步需求。五菱宏光MINIEV的大获成功就反映出消费者理念转变,而e.wave.x则会在欧洲市场抓住这一热点寻求突破。整体来看,e.wave.x外观与内饰配置都可圈可点,对年轻朋友比较有吸引力。但其在续航里程上存在较大短板,后期如果能够推出长续航版本那竞争力将更为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