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人联手“炮轰”!保时捷,这次减配摊上大事了!

2022年05月17日 11:20:01
分享到:

说真的,汽车圈好久没这么齐心过了,可见这一次保时捷真是惹怒国人了!

“区别对待”,这是一个较为常见的词语,但是如此的明目张胆,大概也就保时捷有这个勇气了。从今年4月份开始,保时捷减配“电动转向柱”的问题就引发了争议,网上更是有着大量保时捷车主的投诉,他们表示部分卡宴、帕拉梅拉车型本应标配的电动调节方向盘功能在交付时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手动转向柱。

好吧,事情“败露”了,怎么办呢?和其它车企处理方式一样,保时捷先出来道了个歉,回应了因部分车型配置调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及困扰,并把这个“锅”甩给了全球性半导体产能的短缺,简单来说就是为自己洗白一下。可是,这段“废话文学”并没有被网友接受,刷屏式的维权依旧在继续,可见保时捷车主也不是好糊弄的。

此外,根据部分维权车主的反馈,保时捷从一开始就布置了一个“骗局”,购车时承诺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但其实转向柱根本没有带电机总成,这意味着有芯片都装不了,如果非要强行安装也会影响整车质保。不得不说,保时捷这个套路玩得好啊,又被“揭穿”了,好吧,我给你补偿2300元代金券。

是的,你没有看错,只补偿了2300元,还是代金券,要知道如果自己更换电动转向柱,成本在3万元左右,这是不费吹灰之力直赚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件事上保时捷对国内外车主还区别对待,美国车主补偿500美元,按照汇率计算,约人民币3100元,并早早发送邮件通知了车主;而对中国消费者呢?嗯,你不提那我也不说。

不仅如此,据了解保时捷发往全球的车辆,电机预装部分全是有的,仅仅是少了模块,因为模块是真正受芯片影响的。但是发给中国消费者的车却是完全手动调节的,不存在电机部分,保时捷在给中国消费者发车以前就已经将整个电机拿掉,但却还按照电动的价格收钱,真是过分了!

中国人真就这么好欺负?终于,在某短视频平台博主@蔡老板的倡导下,众多车评人集体“声讨”保时捷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国内车评人史无前例地联手炮轰,让保时捷经历其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舆论危机。其实大家的诉求也很简单,只是希望保时捷能公开的、诚恳的道歉,并满足消费者合理的赔偿需求。

除了网红们的团结一致外,各大官媒也开始关注到这一事件。5月14日,人民网网络评论部官方微博@人民网评 就此事做出了回应:糊弄了事,没有耻感。干得漂亮!其实想想也是悲哀,在车企面前,啥时候车主居然这么卑微了,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怎么就这么难呢?百万级的豪车还玩套路,这是不想在中国市场发展了?

或许很多消费者还不清楚,2021年保时捷全球交付新车301915台,其中中国市场交付新车95671台,同比增长8%,全球销量占比31.69%,而且中国已经连续七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可尴尬的是,那又如何?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保时捷还是丝毫不手软,而且是在最重要的市场下最狠的刀子,这又是为什么呢?

好在你不是“无敌”的,还是舆论的力量更大,针对此事保时捷终于再度发声:“目前,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与相关供应商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配件供应和生产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分析。经过努力,我们在此功能的恢复可能性上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会在未来几天内给予客户和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最后网络上还有部分车友提到了,保时捷方面已经按车主要求,为其办理了退车服务。有媒体咨询了多位保时捷车主,他们均表示这个情况“没听说过”,另外保时捷中国相关人士也证实“没有相关消息”。当然了,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跟踪报道,看看保时捷的“明确答复”究竟是什么!在此之前,还请大家慎买保时捷哦!

Ps:有车主表示自己还收到保时捷新一版补偿方案:交车时的3500元代金券+芯片成本2300元维修基金+客户补偿11500元维修基金,合计17300元。但是这部分补偿是以代金券而非现金的形式发放的。对此,保时捷官方还未给出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