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奇的电车!价格上涨,销量也上涨!

2022年05月17日 11:20:03
分享到: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的汽车销量排行榜单。此前我们已经跟大家聊过SUV和高端轿车/SUV的榜单情况,今天我们来看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排行如何。与轿车、SUV车型的普降不同,无论是新能源轿车还是新能源SUV前十排行中,除了个别出现同比下降,其余均处于同比增长状态。

●4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

★仅两款轿车同比下跌

在新能源轿车榜单中,仅排行第一的宏光MINI和排行第十的埃安AION S出现了同比下跌,分别下跌了6.3%和21.8%。宏光MINIEV的小幅度下滑,对其而言并不算什么,毕竟销量达到了2.49万台,即使在轿车总体市场中也能排行第二,仅比日产轩逸少一千多台。

比亚迪在新能源轿车市场风生水起

轿车排行榜第2-4名均为比亚迪旗下产品。首先是比亚迪秦,月销2.35万台,同比大增268.9%。同比暴涨可能是去年4月份,秦PLUS刚用上DM-i不过月余,威力还没展现。其次是比亚迪汉,月销1.34万台,同比增长64%。比亚迪汉也在纪念4月份用上了DM-i混动,后续的销量会更可观。最后是排行第四的比亚迪海豚,月销1.2万台,环比销量同样在上涨,显然成了年轻人的新宠。

★小型纯电车依然备受市场宠爱

在新能源轿车前十榜单中,宏光MINI比亚迪海豚、零跑T03、QQ冰淇淋、奔奔EV以及奇瑞eQ1都是小电车,销量集中在6-7千台,同比也都处于上涨趋势,态势良好。未来,小电车市场的竞争会更为激烈,因为长安要推的小电车——LUMIN,要品牌有品牌,实力也不差,自然是来抢市场的。

●4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

比亚迪在SUV市场更加火热

宋排行第一,月销2.51万台;唐排行第二,月销1.01万台;元PLUS排行第三,月销1.0万台;元排行第六,月销近5千台。其中,元PLUS是今年2月下旬上市的新车,上市后即月销破万台,3月和4月的销量均在1万台以上。其他三款车型的成绩也都很不错,同比增长均超过三位数。

★华为新车上榜第八位

在4月新能源SUV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问界M5销量3245辆位列第八,居于理想ONE之后。可见,华为的加入使得新能源汽车的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据部分媒体报道,自3月份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开始交付后,目前问界M5单日订单能突破1000辆,风头正劲。

★仅一款新能源SUV同比下滑

同比下滑的这款车是理想ONE,月销4167台,同比下滑24.8%。之前我们聊老牌造车新势力的4月销量时也跟大家说过它下滑的原因。官方表示,自3月末以来,受到长三角疫情的影响,位于上海和江苏昆山等地区的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有些供应商甚至完全停工、停运,导致现有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目前,理想汽车正在积极恢复产能,缩短用户的体车等待周期。另外,理想ONE之后,第二款SUV——理想L9的脚步也临近了,或在5月底上市,就是这个价格是真的不便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