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的喜与愁:燃油车风生水起,新能源汽车有待突破

2022年05月17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上个月的销量公布后,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市场表现能够媲美比亚迪的合资车企就只有广汽丰田了。仔细一看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虽然说4月销量广汽丰田并没有实现10万台的突破,但仍收获了6.8万多台的单月销量,不仅超过了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部分车企,还赢了实力较强的南北大众等。

如果仔细观察广汽丰田旗下单车型的销量,你会发现比较走量的产品车型,还是集中在凯美瑞、汉兰达、雷凌和威兰达,C-HR、凌尚和威飒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MPV丰田赛那的市场表现有所突破,但对别克GL8仍然没有形成有效的冲击,就如同C-HR在市场中的表现一样,无法超过缤智和XR-V。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1-4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了31.5万台,旗下的燃油车占比还是很高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只能说是一般化,并不比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好到那里,与造车新势力特斯拉相比,销量方面的差距还不小。

相比燃油车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广汽丰田旗下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比较好的车型,同样是凯美瑞、雷凌等混动车型。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凯美瑞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13039台,其中,4月销量为3204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出现了7%以上的下滑。

凯美瑞燃油车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7.2万台,从公开的销量中不难看出,凯美瑞的燃油车型和混动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真的是很大,相比凯美瑞燃油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凯美瑞混动车型的市场斗志并不是太强。反观凯美瑞混动车型的竞争对手,特斯拉 Model 3的累计销量在7.7万台左右,国产轿车比亚迪汉的累计销量在4.7万台以上。

其实,A级轿车领域也是如此,今年1-4月,雷凌燃油车累计销量为46823台,雷凌混动车型的销量只有19423台,其中,混动车型4月销量只有2575台,环比下滑65.7%,同比下滑46.9%。反观雷凌混动车型的竞争对手,包括秦PLUS DM-i等在内的比亚迪秦家族,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9万台,其中,4月销量为23520台。

SUV车型威兰达新能源车的市场表现也好不到那里,与燃油车的销量相比,差距也很大。今年前四个月威兰达燃油车累计销量在4万台左右,威兰达新能源车的销量只有8740台。作为威兰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包括宋PLUS DM-i等在内的比亚迪宋家族,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8809台,其中,4月销量为25105台。

写在最后:整体销量方面来说,广汽丰田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这主要得益于旗下燃油车市场表现的风生水起,包括凯美瑞混动车型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基本上就是不温不火的状态。要想在销量方面有所突破的话,广汽丰田必须要提升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毕竟,市场和消费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

风光的外表下,其实,广汽丰田也有属于自己的喜与愁。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