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设计师参与,27寸大屏,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没让人失望

2022年05月17日 11:3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经典好车,永远会被值得期待。

还记得2016年,荣威RX5正式面市,引来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当时,荣威RX5是为数不多的几款自主国产SUV之一,承担起了品牌重任。

荣威RX5也没有让人失望,2017年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全年累计销量为24万辆,直接打进SUV领域销量排行榜前三名。

时隔6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在近期开启预售。

荣威官方已公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燃油版和混动版的实车图,新车也将搭载多种动力选择,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对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究竟又会带来全新的亮点?

下面功夫汽车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1)情感律动设计,高级再高级!

首先就来看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承袭了荣威全新家族语言“情感律动设计”。

前脸的格栅面积十分宽大,是不是与雷克萨斯的前格栅有异曲同工之妙?

而这样的大尺寸格栅显然十分有气势,给人带来十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两侧狭长的大灯其实是一整个贯穿式大灯组,搭配上方的小尺寸LOGO标识,整体的带来非常不错的科技感与立体感。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首创的格栅灯确实非常有新意,在大灯组下方的格栅内,嵌入了诸多灯珠,如此一来在夜晚点亮后高级感和辨识度都十分不错。

这不禁让人感叹,原来“格栅”和“灯”这两个元素还可以这么玩。

车身侧面也与上一代车型有所不同,强壮的后轮包和下压的车头形成一种俯冲的姿态, 显得很有张力,凸显了运动感。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90 mm,而目前吉利博越X的车款也就才1831mm,哈弗H6的车宽泽伟1886mm。

因此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车宽在同级车型中是比较突出的,这也使得整个车身显得十分大气。

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咱们仔细看会发现这款车的尾灯组将矩形进行破解切割,形成了X状的几何图形。

而灯罩辅周边为黑色饰圈,加深了尾灯的边界感和灯内的通透感。

总体上,与上一代RX5相比,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整体的设计语言明显要更张扬许多,更具有冲击力,整车具备了非常不错的年轻感和活力感。

其实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这款车上汽荣威的年度重磅产品由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中心的国际化团队所操刀。

助理首席设计师亚历山大·贝奇也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项目的核心成员,贝奇也曾参与纺锤中网这一雷克萨斯标志性元素的设计工作过程!

(2)27英寸全面滑移屏+高通8155!

我们再看车内的亮点,首先是这款车搭载了一个27英寸全面滑移屏。

请注意它不仅仅是尺寸大,更不是简单的双联屏设计。

而是具备了300mm的长距离移动,可以移至副驾驶的正前方。

如此一来突破了传统屏幕与仪表之间的空间隔阂,也进一步打破了传统以主驾交互为主的汽车内空间。

其次,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机使用了高通8155芯片,使得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大大增强。

也正是芯片的加持,打造出了突出东方美学的山水UI设计。

尤其在沉浸模式下的桌面,会跟随二十四节气显示不同的主题。

而与上一代荣威rx5的内饰设计所不同,设计师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设计主题上加入了更多的直线设计手法,看起来更简约、更大气。

同时,功夫汽车认为这样的设计手法和27英寸全面滑移屏确实十分的协调,促使整个座舱的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轴距长达276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7毫米。

而同级别的第三代哈弗H6的轴距为2738mm,吉利博越X的轴距为2670mm,所以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内部乘坐空间我们大可不必担心。

(3)功夫拍案

一款产品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创新是各大车企必须要走的路。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一些功能方面以及与用户情感共鸣上都做出了很好的创新。

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它确实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展现出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力和卖点。

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该车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