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图已释放,亮相还远么?文字拆解BJ60实车图片

2022年05月17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日,北京越野正式公布了BJ60的“定妆照”。和之前身披谍衣难窥真容、局部美图全貌成谜不同,这次他是“现真身”,卸掉了伪装;“现全身”,展示了整车外观及广角内饰;“现周身”,场景融入给人最直观的代入感。

实车迟迟不来,官图释放对车友而言可谓久旱逢甘霖,聊以慰藉。按常理推测,新车亮相或已为期不远。

大体量:有“规矩”有“情感”

此番曝光的官图共9张,三张整车外观、三张广角内饰、三张场景应用。我们从外观说起。

先品色,颜色最直观。官方称其为“迷雾蓝”。通常,蓝色与天空、大海等高远广阔景象关联最密切,加上“迷雾”二字,BJ60或想借此表达“诗与远方所向”的深邃意境。同时,这种蓝色并不张扬浮夸,也不忧郁压迫,而给人纯粹、亲和、稳重、大气的舒服感。按行业惯例,官图配色意味着它将是BJ60今后主打和重推的颜色之一。

再看体,体量是真的大。之前只笼统披露车长超过5米,具体尺寸不详。这次,“三围”有了确切数据——5020*1955*1925(单位:mm)。此前,坊间多传轴距2800mm,今官方正式纠偏:实为2820mm。

数据总是干巴巴,但内行能看出,这是寻求越野通过性与舒适豪华性极致平衡的结果。可见,“大块头儿”外形大,内膛也不小,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人、全场景出行需求。

后观形,整体方正硬派不失圆润柔和,为国潮设计点赞。

几处细节,如前隔栅“五孔”方正有序,贯通车头,这一元素也被用到了后方高位刹车灯设计中,不仅系统性强化了品牌识别特征,而且更简洁大气;大轮眉高高隆起,与整车前后上下比例协调,肌肉感爆棚,阳刚之气无处不在,硬核的确养眼。

BJ60线条硬朗,但方中带圆、廓线流畅。摒弃直角直线,可能有降低风阻系数的考量,但不得不说,柔和圆润,使得BJ60更像温暖可亲的伙伴,而非直愣冰凉的机器。

一句话总结,有“规矩”,有“情感”,是个可信赖的大暖男。

其他外观细节,看官自品,与之前局部官图释放信息无二,这里不做赘述。

高科技:越野“舒适”更“豪华”

再看车内,观后感两个字——豪华,相信也颠覆了很多人对这类“硬汉”的认知。

首先,越野终于和舒适划上了等号。

驾驶舱内采用大比例软包覆处理,质感目视可及。软包覆的应用如果仅被理解为了彰显豪华,那就错了,它亦有实用价值——隔音降噪,当然它只是达此目的手段之一。据了解,全面提升NVH效果也是BJ60重点突破的领域,否则巨大的风噪胎噪怎能安心舒享“静谧之旅”?

座椅缝线规整精致,造型新颖且契合人体工学。之前信息披露,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都有。但若没有座椅按摩,又怎敢称自己是“越野圈最舒适,舒适圈最懂越野的”呢?座椅按摩是否配备值得期待。

带侧翼设计航空头枕的出现,大概率也会配有座椅电动调节带腰托功能,而且大胆猜测应不少于12向调节角度,这样才能全面舒缓长途穿越的疲劳。由此看来,说它是舒享奢华的“越野头等舱座椅”丝毫不为过,从已经曝光的官图还无法确认是否有前排座椅腿托功能,不过按照BJ60的定位同样非常值得期待。此外,官方表示BJ60会有5座/7座可选,超大空间灵活多变,可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其次,越野特色的科技加持,让人乐享出行。

液晶仪表初步判断应不小于10英寸,采用双主题显示,不仅有行车信息,更具世家特色,指南针、坡度仪、大气压、相对高度等越野信息同样一览无遗;中控屏尺寸12英寸有余,按当前主流,肯定也能提供出行和生活服务的全交互体验,但流畅与否尚待检验;中控屏下方的“小方块”是交互式启动按键屏,可支持车机端各个功能的切换,这个车载“apple watch”既美观又实用,是个惊喜;官图上HUD未直观体现,算是给四屏联动留下一个小小悬念。

全车在豪华氛围感营造上也可圈可点,这得益于BJ60创新的座舱灯语技术,车内带状氛围灯装饰设在门板、门抠手等位置,据称多达近260种颜色可选,还可伴随行车速度变化跟着变色,这个很“燃”。智能与舒适兼顾,BJ60堪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中大型SUV。

全场景:“痛点”有望变“甜点”

最后说说场景图,分别是城市、露营与越野,信息传递一目了然——BJ60是全场景应用的多面手,鉴定完毕。

出自越野世家,又是偶数非承载序列的全新补强,越野始终是BJ60的傍身之技——先后披露的硬件信息已足够丰富,分时四驱、“三把锁”、蠕行模式、ATS全地形系统……该有的都有,而且均有所升级。

但BJ60不止于越野,他更洞察时代所需,直面越野的诸多痛点——内饰糙、座椅硬,与舒适对立、与家人绝缘……BJ60想让越野独乐乐成为众乐乐——图片展示不出来的信息,诸如非承载车身+四轮独悬,还有更多智享科技,直击越野痛点,为的是变“痛点”为“甜点”,让越野回归家庭,让全家一起酷玩。

这不是给他戴高帽,官图为证:图上露出的轮胎参数275/50 R20 V XL可以看出,宽胎面强化抓地力,是越野脱困的保障;高扁平比则出自驾乘舒适的考虑;V所代表的240公里极速和XL所代表的负荷增强,都从侧面暗示:不能让全家人一起玩得更酷的越野车不是好SUV!

官图的释放,实锤了不少前期信息,也有不少新亮点,相信这也是BJ60临近现身的前奏。想必大家仍有许多疑问,让我们期待实车早日亮相,届时再寻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