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芭蕾猫:是绝色也是蔷薇

2022年05月17日 12:2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520预售上市,欧拉芭蕾猫的这次出场,有爱,更有仪式感。

欧拉芭蕾猫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款为女性设计的专属车型,更在于它为女性用户提供的价值需求、情绪需求。换句话说,欧拉芭蕾猫,是一位造梦者。

造梦之一,在于设计。

芭蕾猫的极致女性气质,在于古典主义。

相比于工业文明时代的现代主义审美,古典主义的核心与神圣、奢华、宏大等密不可分,占拜庭艺术、巴洛克、洛可可等浪漫主义,都是尊崇古希腊的艺术形式美感,弱化色彩和笔触的作用。关于对神性的崇拜和信仰,在古典主义中变得谨慎又正式起来。文学、音乐、绘画、建筑等随处可见欧洲对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的致敬。

浪漫,是古典主义的灵魂。

芭蕾猫太浪漫了,她似乎将所有关于女性喜爱的细节都汇集到了一起。外观流线,取自古罗马圣天使桥的弧度,仿佛回到了古罗马诗人读完《埃涅阿斯记》那句“你将会变成真正的马克鲁斯”,仿佛莎士比亚在十四行诗集中的那首:我可能把你和夏天相比拟?你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狂风会把五月的花苞吹落地夏天也嫌太短促,匆匆而过。

除了浪漫,芭蕾猫也在东方美学中不断汲取艺术。

宋代也是浪漫的时代。“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时节之美,也有“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悠长怨吟,亦有“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的惊鸿一瞥。

而宋瓷,是浪漫的一大代名词。宋瓷的颜色里,浸润着“雨过天青云破出,这般颜色作将来”的韵味,蕴藏着温润含蓄、内敛雅致的自然之美。宋瓷游荡在青色中,青中又有不同乾坤,天青、粉青、梅子青等。

芭蕾猫将这些颜色沉淀下来,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金风玉露,将芭蕾猫的气质恰如其分的烘托。

在一定程度上,芭蕾猫是丰富的——它既有西方浪漫主义的色彩,又带着东方美学的克制平和。张扬却不跋扈,宁静足以致远。

我们祈盼生命从绝色中繁生,

这样美之蔷薇就永不会消失。

芭蕾猫的美学,是绝色也是蔷薇。

造梦之二,在于关怀。

造梦,是消费时代的主题。网红店的虚假繁荣背后,是用户群体不断敬而远之的疏离和流失。而真正有价值的事物,并非昙花一现,它可能是美妙的旋律,但一定融合着融合着爱、信念与精神。

芭蕾猫并不仅仅是外观的极致女性,而在于细致工艺下的人文关怀。

打开魔法空间,里面是专属化妆盒;一抬头,贴心的 LED 超大尺寸化妆镜近在眼前,专为东方女性打造的光源档位照亮皮肤,妆效更完美。再到电镀金属质感的钢琴按键、科技感十足的圆弧双联屏、折射水晶质感的天鹅湖中控扶手台,细节之处尽显格调和用心。

抬手看到方向盘,设计更符合女性肩宽和手掌大小,手感舒适、轻松操控。开车手冷、生理期不用慌。一键开启“暖男模式”,座椅加热、空调等联动开启,温暖身心。偶遇风雪不用怕,车内“乘风破浪模式”,车窗、雾灯、雨刷等一键响应,守护出行;带娃出门,开启“儿童模式”随时观看后排宝宝状态,妈妈更放心……

欧拉芭蕾猫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毫米,轴距为 2750毫米,可以为出行提供更宽敞的出行空间。

每位女性对于芭蕾猫的归属感,不仅始于颜值,更在每一个细节中得到温暖。

作家三毛曾写道:“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横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生命的洪流中,自渡是每个人的命运课题,亦是人生答案。而安全感,就是自渡的一叶扁舟。安全感基于物质、情感,是落魄时的一盏灯光,也是风雨中的那台欧拉芭蕾猫。

汽车工业的核心是什么?是需求,也是认同。需求满足了不同价位的用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而认同则赋予每个品牌自由发展的前进性。欧拉芭蕾猫的出现,基于女性用户需求而进一步增加认同。

欧拉芭蕾猫,是女性主义的造梦者,是绝色,更是蔷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