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Z4X,丰田新能源时代的“打脸者”

2022年05月1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丰田推出的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来自丰田电动车平台的纯电中型SUV,丰田bZ4X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但这款丰田在新能源市场的“开山之作”,还未成长起来似乎就快要“夭折”了,相信,关注汽车市场的车迷朋友都知道,此前,丰田章男以会长的身份公开炮轰过电动汽车,他表示:“发展纯电车对环境帮助不大,生产的电动汽车越多,二氧化碳排放问题越严重,倡导者没有考虑到发电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纯电动汽车实际上会带来更多污染,因为在一些地方电能主要是通过燃烧煤炭和天然气来供给。

或许从宏光的角度上来看,他的说法确实没做,但是在大时代的裹挟下,丰田也依旧无法独善其身,而丰田bZ4X的到来,也算得上是丰田在新能源市场的“打脸者”,但即使推出了这样一款产品,从bZ4X的身上,我们也似乎能看到,丰田对于新能源市场“爱答不理”的状态,不仅仅是在市场营销上没有太多的重视,就连产品力的表现,放在如今的国内新能源市场,也只能说是平平无奇。

从产品设计上来说,丰田bZ4X作为一款纯电产品,虽然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例如、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泪痕”造型尾灯、双层扰流板,单看还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有一股“燃油车”的味道,而且这个味道在车内还更加的浓烈,尺寸不大的中控屏有着厚厚的黑边,看上去就跟丰田旗下的燃油车设计如出一辙。当然视觉感官的体验对于每个人产生的影响是不同的,毕竟,萝卜青菜而有所爱。

但配置上的硬性条件却是无法改变的因素,从配置上说,纯电车,最核心的就是动力和续航,而在这两方面,丰田bZ4X的表现不能说是中规中矩,只能说是毫无诚意,以预售22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来说,它搭载了50.3kWh电池,官方宣传的纯电续航里程仅为400公里,那么实际续航里程也就300多公里,对于一款20万级的电动车产品,续航在300+公里级别,多多少少有些说不过去了。

最后看看性能动力方面,丰田bZ4X前驱单电机版功率最大为150千瓦,四驱双电机版则是用上了80千瓦+80千瓦的方案,其 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是8.4秒和7.7秒,不得不说,看到这加速成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款动力一般的燃油车呢,说实话,22万元的起售价,且不说看其他的配置方面如何,就但看续航能力和动力表现,就很难让人对它提起兴趣,毕竟单看着这两方面,比丰田bZ4X表现更好,价格更低的产品不在少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丰田bZ4X四驱版可能在寒冷环境中无法充电,据了解,丰田bZ4X AWD车型在零摄氏度时,充电速度远慢于其他版本,使用快速充电器,最快需要10个小时才能充满。关于这个问题,丰田官方给出的答复是:“如果您想让您的电动车快速充电,请确保它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充电。”不得不说这个回复是将“废话文学”展现的淋漓尽致,低温充不上电,难道我不知道要去温度适宜的地方,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而且,丰田bZ4X作为全新车型,其国产车型是否会继承这个“缺点”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写在最后】

在斯基看来,丰田推出bZ4X也实属无奈之举,在众多合资品牌都走向电气化转型之路的时代,被裹挟着前进的丰田也只好“表示表示”,所以相比国产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丰田bZ4X无论是动力性能、续航等方面都显得毫无诚意,未来失败的结局,似乎也已经注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