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A级车卖不动了?4月销量出炉,宝马、奔驰领衔“溃败”

2022年05月17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承认吧,不管有没有受疫情原因所影响,豪华品牌所推出的A级车就是卖不动了。就以4月份出炉的新车销量数据来看,宝马奔驰为主的豪华品牌A级车就均出现了“溃败”式的销量下跌。其中,宝马1系4月销量1452辆、奔驰A级4月销量1325台,妥妥的卖不动车型代表。那么,宝马1系奔驰A级作为两大主流豪华品牌旗下曾经热销的入门级轿车,为什么现在卖不动了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宝马1系

作为宝马旗下最入门的轿车,宝马1系三厢自从国产之后,便受到了年轻人的广泛关注。很多人甚至都觉得,花十几万就买一台宝马,这是对自己年轻时的嘉奖。于是,宝马1系三厢版在最风光之时,其单月销量也是有过将近五千台的,整体也还算是受市场所欢迎。

只可惜,随着宝马1系三厢在市场里售卖的时间越来越久,其产品端所出现的问题也是愈发显现。像是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味、变速箱顿挫等现象就层次不穷,加上宝马1系的主销车型是1.5T三缸发动机,所以在抖动这块上其实也是挺明显的。

再一个就是配置,虽然宝马1系优惠完之后的售价来到了16、17万元区间,落地能做到20万以内,但1.5T车型的配置确实低到可怜。没有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天窗、无钥匙进入,空调是手动的、座椅也是仿皮的,1.5T车型更是甚至连后视镜折叠都没有,这你受得了吗?

综上所述,宝马1系原本的推出是为了让年轻人可以花很少的钱就入手到一台豪华车,以此来满足并达到不少人虚荣心的目的。可如今随着国人购车越来越理智,年轻人买车手里面又普遍没钱,加上疫情影响经济不景气,整个购车市场销量急剧萎缩,因此能够买宝马1系这种车的人也就更加的少了。总之,1系三厢注定会沦为小众车并逐步退出市场,毕竟国人买车已经越来越理性,不是吗?

奔驰A级

相比宝马1系奔驰A级推出的时间要更晚一些。不过,凭借其全系4缸机的动力配备,奔驰A级在上市初期的销量表现还是要明显好于宝马1系的。在2018年的11月份,奔驰A级甚至直接交出了一份1.65万辆的销量成绩单,而这数据表现,也就足以证明奔驰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

不过来到当下,奔驰A级在4月份的销量却只有1325辆,比宝马1系还要低,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是国人看开了,觉得廉价版的奔驰A级其实也就那回事?从产品力方面来看,奔驰A级的外观、内饰和动力配备,确实是比宝马1系要略好一些的,至少人家奔驰A级是4缸,而宝马1系却是3缸。

当然,奔驰A级在有一些方面也不厚道,比如低配的两款180L车型,就连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都没有,方向盘在最低配身上还是塑料的,座椅也是全系仿皮而且全系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和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这你敢相信是一台奔驰所应有的配置表现吗?

最后,奔驰A级的优惠目前几乎没有,算下来落地怎么也得超二十大几万了,而它除了有一个豪华车的车标之外,其余性价比并不高,因此稍微有点想法的人也就不会为了这样一台车而去花20多万买单。总之,奔驰A级如今的销量下滑,更像是国人买车看淡了的结果。毕竟,在疫情严重和“失业潮”泛滥的当下,很多人能勉强维持住现有生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奔驰A级这类伪豪华车自然也就没人想买了,你们赞同吗?

总言之,从宝马1系奔驰A级的销量惨淡中我们能看出,国人现在买车是越来越理智了。即便它们终端拥有很大的优惠,但只要对比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这两款车性价比还是很低的。所以,与其买这些所谓豪华品牌的“凤尾”,还不如好好选择一台合资品牌的“鸡头”(中型车)。而从眼下4月销量数据中我们也就能看出(1系和A级的销量惨淡),国人现在已经开窍了,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