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销35万辆的中大型SUV“华南虎”,冠道为何能“适”者为王?

2022年05月17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中大型SUV,很多社友很容易和七座SUV对号入座。但事实上,在车长和轴距相当的情况下,还有一种更舒适的车型选择,那就是大五座SUV。

这方面,率先改写中大型SUV市场基准和风潮的广汽本田冠道,就是尝到甜头的最好例子。截止到3月底,冠道的累计销量已突破35万辆,成为了中大型SUV中赫赫有名的“华南虎”。

看到这一销量数据,社友们可能要问了,如今车市不稳,很多曾经热销的合资SUV都风光不再,冠道为何能在低迷车市中继续独树一帜呢?

巧抓“适”字诀,读懂用户越级体验

车透君认为,冠道之所以能大获市场成功,很核心的一点是先人一步,精准把握住了“适”字诀。

很多国人都偏爱“高头大马”的大车,开出去更有面子。因此,中大型SUV一直不愁销路。

但就实际使用场景看,真正能将七座都用足的情况,实在太少了。毕竟三代举家出行,一年恐怕也就只有逢年过节时屈指可数的几回。

故而,论实用性与生活场景适用性,将第三排空间释放给第二排的大五座SUV,更能读懂用户的越级体验。

秉承“MM理念”,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Honda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

冠道更是这种精髓的极致演绎。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采用“七座体量、五座布局”的方式,实现全车宽绰的舒适乘坐空间。与同级车型相比,打造出更宽裕的横向空间和第二排腿部空间。

对于“适”字诀,冠道并未满足于空间这单一指标。而是秉承“款待重要的人”为设计理念,从“人的全方位感受”出发,视、听、嗅、触、感融合,让用户能充分感受身心愉悦。

冠道采用了包裹感与支撑性俱佳的真皮材质座椅,且人机工程学设计既合理又出色。

座椅的舒适性配置也全面越级配齐。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等功能均有配备,2.0T车型还额外搭载了后排电加热座椅、前排通风座椅、副驾席后排可调按钮、驾驶席电动调节(12向带记忆功能)等。

坐上冠道宽厚的后排皮质座椅,你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因为坐垫的厚度、长度和靠背角度,都经过精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后排地板纯平设计,令局促感荡然无存。后排中央扶手上还提供了一块显示屏,设有多媒体控制区域,木纹饰板点缀的细节,彰显了品质感和高级感。

听觉方面,冠道尤为重视营造车内的静谧性。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追加的发动机罩和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同时还有轮圈静音技术。坐在冠道的车内,NVH表现绝对是豪车级的。

嗅觉方面,冠道增添了车内空气指数能随时展示在显示屏上的“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能有效去除车内异味、细菌、PM2.5颗粒等有害化学物质,并能生成负离子,变身成了森林般的“移动氧吧”。

此外,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人性化配置的配备,也为用户尊享的愉悦体验进一步加分。

可以说,得益于深入洞察和响应用户对“舒适”的真实所需,冠道因此更懂用户心。

驾控“殿堂级”,豪车体验不止于内

一款车型,是否豪华,光有舒适,显然也是不够的。

为了强化自身“独特豪华”的产品魅力,冠道还着眼于运动豪华,为用户带来充满尊享感的越级驾乘体验。

虽是车长达4.85米的“大块头”,但冠道开起来,并不会有丝毫的笨重感。

加持Honda引以为傲的SPORT TURBO技术,冠道的起步加速和操控性能,都很是越级。其中,370TURBO版本搭载了本田“殿堂级”的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70牛米。再匹配9AT变速箱,带来同级鲜见的澎湃动力性能。

在带来同级更优异动力输出的同时,冠道在提升极致驾驭体验上也不遗余力,不仅配备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装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和多路况适应系统。

当直行行进时,直行驾驶辅助系统SDA能对方向盘进行辅助控制。当高速行驶时,LWC盲点显示系统可在多车道路段,有效避免后视镜的视觉死角。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则很适用于城市拥堵路况。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冠道整体滤震效果很出色。得益于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无论是途经颠簸路面的细碎震动,还是遇到减速带或坑洼路面的较大震动,冠道都能带来媲美豪华C级车的行驶质感与舒适感。

所以,驾驶冠道出行,车主大可放心,因为论操控和安全性能,都是中大型SUV中的佼佼者。

传承“高品质”,金字招牌深抵人心

冠道能够持续热销,离不开高品质的口碑,而在这背后是“广本质造”的体系力支撑。

秉承“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理念,广汽本田借鉴本田先进的管理体系和品控经验,建立起了一套具有广汽本田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GHQS),以“全过程管理”理念,将品控落实到产品全过程,使得每一款产品均凝结了高品质的精华,达成了“款款皆精品”。

随着GHQS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得到精进和完善,广汽本田的车型品质魅力和保值能力深抵人心,作为旗舰车型的冠道更是其中的绩优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测评五星安全评价”、“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大型SUV榜单No.1”等权威认可,都助推冠道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品质之选”。

在口碑相传之下,冠道尊享舒适的高价值和交口称赞的高品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决心成为车主。

罗辑车评:

车透君认为,冠道之所以能成为大五座SUV细分市场中的“旗舰级”标杆,是源于它的先见之明。

自身定位时既勇敢又睿智,敢于做减法,突出“适”字决,并多管齐下让“豪华舒适”标签愈发清晰,以“强大,而优雅”的体验,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愉悦感和款待感,继而打动了越来越多的用户。

回到企业层面,身为广汽本田SUV家族旗舰车型,冠道的难能可贵之处,是反映广汽本田品牌进化宣言之价值观和态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冠道也将以35万销量为新起点,带领广汽本田SUV家族,持续助推品牌向上。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