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了2座,配置依旧强大,售价降好几万,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值吗?

2022年05月17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空间SUV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尤其是家庭用户,一款性能强大的SUV,能够满足他们日常出行、走亲访友、近郊游、自驾游等各种需求,中大型SUV更是家庭用户们关注的重点。

也因此,不少汽车厂商都把中大型SUV当成了重点发展方向,星途品牌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7.99、18.99万元。与目前在售的7座版车型相比,新车座位数减少,但价格也更为亲民,那么,这2款5座车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又将给星途车系乃至星途品牌带来怎样的助力呢?

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做了哪些改变?

需要注意的是,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并不是全新设计的车型,它相当于在原有7座版车型的基础上新增的5座版车型。

但这一次,品牌方显然不是只是减掉2个座椅那么简单,相反,5座探享版在外观、配置等领域也有不小的变动。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观。

7座版车型采用的是大尺寸多边形中网,内部通过三根粗壮的横向镀铬装饰条进行填充;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的中网尺寸进一步扩大,内部装饰条改为直瀑式,看上去更加年轻化。

其次就是座椅布局,新车的尺寸、轴距并未发生变化,但是采用了大五座设计,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明显被改善,同时也留出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

与7座版车型相比,新车的售价出现了数万元的下调,因此配置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变化。

但从配置上来看,主要是取消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自适应远近光、AR实景导航等高端配置,基本上对日常的用车体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在后备厢中新增了220V电源接口,能够满足全家人自驾游过程中的各种用电需求。全家人一起露营的时候,插个电风扇、车载冰箱、烧水壶之类的,还是相当方便的。

大5座的车型有哪些好处?

很明显,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的上市,丰富了星途揽月的车型阵容,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选择。

对很多家庭用户来说,5座版车型会比7座版车型更有吸引力。

首先,是价格变低了。

新上市的两款五座版车型售价均在19万元以下,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对精打细算的家庭用户来说,几千块钱的差距,往往就能决定他们买什么车,更何况,这是几万元的降幅。

其次,是座椅布局方面的变化。

在很多情况下,7座车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实用。

7座车型主要针对的是那些人数比较多的家庭,但对于三口之家、五口之家来说,第三排座椅并没有什么必要。

大五座设计,能够满足乘坐需要,同时还能拥有一个超大尺寸的后备厢,全家人一起近郊游、露营时,装载帐篷、钓鱼竿、儿童车、坐垫、户外桌椅、烧烤架等更加方便。

更重要的是,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价格低了,座位数减少了,但整体的配置水平依然比较高,削减的配置都是一些自动泊车之类的高端配置,既不影响正常使用,也不影响舒适度,这样的“减配”,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的。

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前景如何?

一般情况下,中大型SUV的售价都比较高,很容易便超出了普通家庭用户的承受能力。

市场上中大型SUV数量不少,但真正适合家庭用户的2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却比较少,只有福特领裕、荣威RX8奔腾T99等寥寥数款。

荣威RX8刚上市时竞争力较强,但这款车自2019年7月份上市之后就没有进行更新,车型老化较为严重。

福特领裕有着合资车光环,不过动力较弱,配置也比较低。与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相比缺少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重要配置。

奔腾T99价格亲民,不过动力较弱,全系车型都没有采用四驱系统,配置水平也比较低。

因此在同级别车型中,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综合实力超过了大部分的竞品车型。

对那些比较追求性价比和实用价值的家庭用户来说,这款车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它的整体销量不会太高,但也能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结束语:家庭用户一直都是中大型SUV的消费主力,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则能够在各方面满足他们的需求。目前星途品牌已经在SUV市场形成了比较强大的影响力,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的上市,有望进一步提升星途品牌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