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但不妨碍喷?宾利添越长轴版对比路虎揽胜

2022年05月17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购买一辆超豪华SUV有多少选择?其实并不多,能进入备选项的车型不超过一只手,且如果非要把这些车型排个序,劳斯莱斯库里南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标杆,那么第二名在哪呢?

近日,一直以来希望将自己放到与劳斯莱斯相竞争位置上的宾利终于推出了添越的长轴距版,这也意味着超豪华SUV的车型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实际上尽管轴距加长180mm的宾利添越在车身尺寸上接近了劳斯莱斯库里南,近年来销量也有提升,但不论是价格还是车身高度两者皆不可相提并论。在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反而是近期有品牌向上趋势的路虎揽胜才是全新宾利添越的最大竞争对手,那么本期我们就将路虎揽胜宾利添越长轴距版进行对比,看看未来谁是这个价位的真正赢家(第二名)。

设计迥异,“个头”也不同?

首先来看宾利宾利的设计语言一贯保持着“四眼”车灯设计,闪耀钻石样式LED灯组延续了宾利作为超豪华品牌的高水准。整体前脸相较现款车型区别不大,稍微优化了黑色网状格栅与亮面镀铬垂直饰条所组成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另外此次升级后,新车轴距增加了180mm,并且全部加长在了后排。说实话这个设计对整车的车侧线条破坏较为严重,且由于添越的车身高度本就是就个级别较低的车型(现款车身高度1728mm),导致现在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压扁的旅行车。当然这里并没有贬低旅行车的意思,只是我们认为相比加长,宾利添越增加车身高度提升气场也许才是最优选择。

反观路虎揽胜,全新的路虎揽胜在设计上采用了极简风格,相比于上代或者说上上代都有极高的进步(这个进步是指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中网造型更加扁平化,内部格栅看起来更为精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智能数字LED大灯,光束射程500米,集Signature日间行车灯、动态转向灯、自适应远光灯和迎宾灯于一体。车身侧面,经典的4柱隐藏式设计,从而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位于前门的U型装饰也替代了以往的鱼鳃设计。另外在这里插上一嘴,路虎揽胜无论是标准轴距还是加长轴距版车侧的姿态都控制的比较好(新款车身高度1870mm),同样加长的国产宝马X5也是这类设计的佼佼者,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

配置拉满,中央扶手能加热?

毕竟是超豪华品牌,宾利添越在内饰设计上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前排整体设计相较于现款同样区别不大,仅对车内菱形绗缝工艺进行重新设计。另外人们对氛围灯的迫切也终于让这项功能在豪华品牌与超豪华品牌中全面开花,新添越长轴距版提供了可供选装的宾利流光菱形格套件,即前排车门各内置有12个LED灯组,后排车门各内置22个,从而为营造出车内灯光氛围。

重点来到后排,首先轴距加长的180mm全部体现在了后排空间上,我们相信新车的腿部空间肯定有了质的飞跃,另外,后排座椅的配置就不用多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什么加热、通风、按摩都是最基础的配置,新添越长轴距版甚至还为后门侧及中央扶手引入了加热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添越长轴距版还配备电动关闭后门,这也是宾利旗下首款配备此功能的车型。

再来看路虎揽胜,揽胜此次先推出的4款车型均为长轴距版,内饰的设计方向与外观一致,都是走简约精致路线,新车采用13.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3.7英寸全液晶仪表替代了现款车型的三块大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揽胜长轴距版长宽高为5252×2047×1870mm,轴距3197mm,并首次提供7座布局车型。相比宾利添越倾向于打造舒适的乘坐环境,路虎揽胜则更多的考虑了实用性。当然了得益于揽胜的车身尺寸,该车的乘坐舒适度与坐姿也属于顶尖水平。

都有大V8,但没人开添越去越野?

来到动力,两车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在动力配备方面当然不会令人失望。新添越长轴距版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7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6秒,除此之外与现款车型的区别就是新增了全轮转向系统,转弯直径相较添越减少7%,同时增加高速稳定性。路虎揽胜这边,新车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双增压发动机+48V以及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而且预计未来两年内,全新一代揽胜纯电版将正式发布。

除去动力以外,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越野性能了。可以不夸张的讲,路虎揽胜绝对量产车越野性能天花板车型之一,至于宾利添越,谁会开一辆超豪华SUV去越野呢?

写在后面:

自2015年面世伊始,宾利添越便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为超豪华SUV树立标杆。很多人也许会说路虎揽胜没法跟宾利添越相比,但事实上全新揽胜创世七座版售价为146.8万元,最贵的首发版车型已经达到了249.8万元。而添越长轴版车型的售价为310万元起步,两者的价格确实发生了重叠,万一后期有加价情况,那么势必会来一次直面竞争。添越的优雅与贵气揽胜学不来,同样揽胜的越野性能和霸气添越也做不到,两台车,您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