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咱自主品牌也上榜了

2022年05月17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咱们老百姓辛辛苦苦赚点钱不容易,好不容易存够了买车的预算,但是一时之间不知道挑哪款?毕竟都担心万一挑到不满意的车型,那可就太糟心了!其实有时候当自己不知道买哪款家轿的时候,看看销量榜单兴许能给自己提供一些购车方向的参考。

近期,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4月份的轿车销量。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排名前三都是什么车型。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7.49万元

本月日产轩逸依旧以冠军身份领跑榜单,4月份卖了26,122台。其实日产轩逸这款车蝉联销量榜单之首已经不是头一回了,所以并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是这种能够持续蝉联榜单之首的能力,其背后一定有它自己的道理。轩逸这款车型么,你要说有啥特别出众的优势,好像也没有。但是它胜就胜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均衡!

与老款相比,这一代的轩逸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实在太明显了,它变得更为年轻动感。懂哥还记得日产官方曾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但我认为这句话有点过于保守了,相信看过轩逸的人,哪怕是90后也会轻易对它“一见钟情”。

话说回来,你有思考过为何这款车型能获得如此成功的市场销量?懂哥认为日产轩逸一改老款的油腻风格,把个性化的设计以及上佳的舒适性乘坐体验带到你的面前,再加上后期低廉的养护成本以及稳定的故障率,确实容易博得大家的好感,整体来看它俨然就是台“小天籁”。

五菱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6.98万元

本月销量亚军车型是五菱宏光MINIEV,销量为24,908台。五菱MINI EV作为走街串巷利器的“小神车”,已经逐渐走进了咱们的视野,它定位于“人民代步车”,是一款经济、便捷、实用的小车。它的造型憨态可掬,令懂哥想到了日本街头的K car小车。

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小巧灵活,整体车长不足3米,车宽不足1.5米,轴距更是不足2米,而且尽可能最大程度地缩短前悬和后悬,让整台车显得非常迷你。不过它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之下,竟也能提供不错的车厢空间,可以轻松供4名成年人乘坐,而且两扇车门非常宽大,前后排的乘客进出也非常的从容。

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方正小巧,车厢风格简约温馨,非常适合家人的短途便利出行。而且按照官方数据来看,它的用车成本极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大概花费5分钱的样子,非常亲民!

丰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38-15.28万元

本月销量季军车型是丰田雷凌,4月份共卖了14,702台。雷凌这款车实际上是由丰田一款A级车的美版车型打造而成。外观凌厉的美版车型在北美已畅销多年,销量长期高居A级车市场销量榜首,而雷凌正是继承了这一车型的冠军基因,在年轻人群体中相当受欢迎。

它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整体的操控感受比起上一代来说绝对有质的提升!不论是运动能力还是舒适水平,都非常不错。可以说它在舒适和运动之间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不过TNGA架构也有一个缺点就是车内的空间并不容易做的非常大,这一代的雷凌比起老款来说,空间有些局促。

不能否认,它的行驶平顺性确实特别能给人好感,而能达到这样的效果,CVT变速箱自然是功不可没的。整体而言雷凌这台车就像一个六边形战士,你要说它有啥特别突出的优势,实际上并不存在,就如同卡罗拉一般平淡而朴实。但是与此同时你要说它有啥缺点,似乎还真的很难找的出来。有时候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这种特性或许正是它销量出众的缘由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