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起,提速赛超跑,空间比5系大,国产真可怕

2022年05月17日 19:4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国产不管是传统品牌还是造车新能源,在纯电领域真是发力甚猛。在其他合资品牌还在采用美其名曰的油电共用平台时,国产新能源选手已经将产品做到了另一个高水准。没有了内燃机技术的桎梏,国产在新能源赛道上完全可以实现超车,以下几款中大型纯电轿车,无疑是国产新能源展露实力的表现。

# 零跑 · C01 #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价:18.00-27.00W

尺寸:5050/1890/1503mm

轴距:2930mm

零跑是一个被市场轻视的品牌,之前有些反智的S01让大家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不算太好,后期推出的零跑T03虽说产品力挺硬,但冲击微型车市场也没显山漏水,但连续的热销,加上后期获得巨大融资,零跑对外也放出了一些看似夸大的口号,抛开那些场面话不说,C11的出现坐定了性价比杀手的地位,同时前些日子亮相的C01,则是为品牌在完善了20W的矩阵布局。

和C11一样,C01的配置也是属于超纲般的存在,官方称系统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支持三屏联动功能,副驾驶娱乐屏还配备有独立蓝牙功能。

辅助驾驶功能方面,新车搭载的是由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与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组成的辅助驾驶硬件,全系标配23项高阶辅助驾驶功能,而且还支持NA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作为一个监控安防出身的企业,零跑在软件层面可谓相当硬核。

作为预售状态下,价格对应的配置还是未知,但从官方资料得知,新车还提供有座椅通风/加热/按摩,镀银隔热全景天幕等舒适性配置。并且作为全新电气化架构,C01采用的是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结构,电池骨架和底盘车身融为一体,空间利用率肯定高了不少。对于一款纯电车来说,续航和加速肯定也是大家关注的方面,入门版本提供500Km单电机,同时还有零百加速成绩为3.66s的双电机版本,以及续航为717Km的长续航。按照定价区域对应到产品,并且预售价还会更低的行情来看,零跑C01目前看起来确实很香。

# 比亚迪 · 汉 EV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1.48-32.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95x1910x1495mm

纯电续航里程:506/550/605/715

电池容量:76.9/85.4kWh

轴距:2920mm

比亚迪汉EV在之前迎来了中期改款,最大的改变就是尾部的设计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单看确实和某减配品牌的轿跑车型有些相似。同时对于配置方面有一些调整,对于一些使用度不高的配置实行选配,同时根据用户意见将一些配置作为标配,在配置调整上只能说是有得有失,整体层面还是外观的改变来得更为亮眼。

比亚迪最近的销量咱们就不必多说,4月份直接登顶厂商销量榜单之首,旗下车型全线拔起,一跃成为没有争议的新能源巨头。汉EV 作为家族旗舰车型,整体表现还是不辱头衔,但从根源上来说,汉EV采用的依然是油改电平台,如果后期能够换装E3.0纯电平台,车型在智能化、驾驶质感和空间利用率层面将会更上一层。

# 极氪 · 001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90-38.60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70x1999x1560mm

纯电续航里程:526/606/712

电池容量:86/100kWh

轴距:3005mm

极氪001自亮相到交付再到现在,热度貌似一直没断。毕竟背后是一个善于营销造势的大公司,后期得到的体验可谓是喜忧参半。作为一款主打智能科技的产品,并且入门价格近30W的高端纯电车,极氪001采用的竟然是5年前的高通820A芯片,算力对于现如今复杂的系统来说,谈流畅完全是奢求,而一些智能化配置的逻辑也存在问题,给人一种半成品的感觉。

但在底盘质感层面来说,极氪001的表现可谓是独孤求败的存在,滤震支撑加上静谧隔音性,确实有着越级表现,加上高配车型的空气悬架,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是众多新能源宣称媲美百万级中,最为接近的那一个。当然了,针对车机卡顿问题,懂哥得知今年极氪001也将换装当下最强8155芯片,来解决车机卡顿的问题,不过如何解决之前车主的芯片,对于极氪来说是个麻烦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