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大波惊喜来袭 近期要上市的新车前瞻

2022年05月17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也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错过了北京车展,但是汽车盛宴不会因为没有舞台而黯然失色,相反则是愈演愈烈。近期工信部的名单中又增加了不少新车,这意味着这些车型即将迎来上市!我们一起提前看看吧!

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就是之前我们给大家介绍过的代号C385,但是当时车辆LOGO的位置是空缺状态,根据之前LOGO预留位置分析,深蓝很可能作为长安旗下的全新品牌销售,专攻新能源领域,并不直接使用长安车标,而此次工信部照片中我们也得到了验证,新车标类似一个三棱钻石。

长安深蓝SL03将会推出5个型号,其中两款为插电混合动力,三款为纯电动力。值得注意的是,插电版车型实际上为增程动力,将会搭载一台1.5L的增程器,增程器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电机功率将达到160千瓦,综合续航表现在1200公里左右。网上甚至爆出了预计售价15.28万元。纯电车型的电机功率有160千瓦和190千瓦两种,续航里程有515公里和712公里两种,网传价格将会在16.68-21.48万元。另外长安深蓝SL03还将推出氢电版,电机功率190千瓦,续航里程大约700公里,网传售价23.98万元。

AM车镜总结:此次长安深蓝SL03公开的信息量巨大,这款车型的轴距达到了2900mm,而且外观设计非常运动,应用了很多全新设计元素,采用了EPA1纯电平台打造。拥有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够在低温条件下大大降低续航里程衰减。如果真如网传增程版起售价格15.28万元,那一定成为爆款。没有里程焦虑,大空间,帅气外观,动力强还省油。当然纯电版的续航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算中上等水平,而氢电版绝对是一次大胆尝试!毕竟氢电技术有着诸多优势,只是尚不清楚配套建设是否支持它的实用性,但是勇敢迈出这一步就是一种成功。

蔚来ES7

蔚来ES7也出现在了工信部的名单中,从命名中我们就能发现,这款车的定位在ES6之上ES8之下。蔚来 ES7 的长宽高分别为4912/1987/1720 mm,轴距为2960 mm,定位中大型SUV,尺寸上比ES8稍小一点,主要为了填补蔚来ES8空缺的5座市场,同时性价比方面要比ES8高一点。

蔚来ES7是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在技术方面和ET5、ET7等车型相近,外观的设计风格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线条简单层次清晰。在车顶上,我们看到了一对“小耳朵”和中间突出的激光雷达,证明该车应用了和ET7同样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蔚来ES7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系统总功率为480千瓦,总峰值扭矩达到了850牛·米,跟蔚来ET7保持一致,0-100km/h的加速能力将在4秒以内,最高车速200km/h,其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在480km、600km左右。

AM车镜总结:从目前网传消息来看,蔚来ET7的起售价格将会在50万元以上,蔚来目前的营销模式和用户牢牢绑定在一起,更加突出生态结构和圈层意义。这也导致了其售价居高不下,蔚来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对老车主负责。但从目前汽车市场的竞争来看,蔚来产品力表现和品牌价值确实很高,但消费者从口袋里掏钱时难免会再三考虑。值得注意的是,蔚来ES7未来还将登录欧洲市场,面向全球进行销售。

smart精灵#1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smart这个品牌,曾经也在国内风靡一时,很多人都知道smart是梅赛德斯旗下的一个品牌,也有着和宝马MINI以及菲亚特500一样个性的外观,且一直以来遵循自己的个性,特立独行。当时国内的smart都是进口车型,因此不要以为这个车很小就会便宜,当时新车也要十几万起售。就是这么一个有着浓厚文化背景的品牌,最近又要推出新车了!不过这次smart是以纯电的形式回归,而且与我们中国吉利进行了合作开发。

当得知这么一个既经典又时尚的品牌和我们中国车企合作时,内心是无比骄傲的!而且smart精灵#1是一台全球车,并不是只投放到中国市场。其采用了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配备了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smart精灵#1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不断进行改进,还能实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轴距达到了2750mm,同时得益于浩瀚SEA架构的空间优化,该车前后悬很短,车内空间宽大,且易于操控。同时还将推出带有巴博斯套件的运动版车型,普通版车型的外观颜色也十分鲜艳,凸显年轻时尚的属性。

AM车镜总结:smart的复活让很多车迷兴奋,当看到车尾“豪情精灵”的那一刻几乎热泪盈眶,豪情这个名字正是吉利曾经的初代开山之作,和精灵组合起来更是让人充满期待。由于具有品牌文化、奔驰的技术背书和品控、吉利的最新技术,这台车可以说吸收了很多精华,最终浓缩于它的身躯之中。据悉该车的CLTC续航里程将有535公里和560公里两个版本,日常代步通勤完全够用!目前该车预售价格19-23万元,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这台车的销量绝对不会差。最后再说一下,信仰无价,smart和中国吉利的技术结晶,就“豪情精灵”这四个字就值得掏出腰包。另外说一句题外话,欧拉黑猫、白猫已经停产,如果即将上市的欧拉芭蕾猫、闪电猫的售价与这台smart精灵#1高度重合或者接近,那么很可能会形成竞争关系,市场将会出现类似特斯拉在国内品牌价值占优的情况,因此smart凭借品牌力,将会更加具有优势,更何况背后的营销团队还是奔驰吉利两位“大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