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系MPV天花板 腾势D9预售 GL8/赛那再迎对手

2022年05月17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今年注定是属于MPV的蓝海,前有岚图梦想家,现有腾势D9,正因为有了比亚迪的技术“撑腰”,这台车从里到外都颇具看点。

因为疫情,腾势改为线上发布,发布会时间很长,但每个桥段都足够吸引人,不仅仅有比亚迪老大王传福站台,奔驰董事会成员也通过线上云打CALL,当然跟腾势的品牌构成不无关系。

其实关于这台车的介绍,我们从谍照的时候就已陆续跟踪和报道了,预售发布会主要关心动力,配置和价格。DM-i车型预售价区间33.5万-44.5万元,EV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9万-46万元。还有彩蛋,4座版,66万元,限量99台。

33.5万元的起售价,客观来讲对于多数家庭用户来说还会觉得高,但对比赛那/GL8等,这个定价没问题,毕竟空间和配置,腾势D9已经领先。只不过,MPV这个市场已经被老牌MPV霸屏许久。再加上腾势品牌并不算很知名,所以从众心理、品牌光环等等累加就会觉得“贵”。其实也可以期待下比亚迪之后自己再出一个MPV,比宋MAX大点,不用D9这么大,这么壕的,定个24万左右,你能接受吗?

好吧,回头D9这款车,再次简单梳理下基本信息。提供DM-i和EV两种动力,两套前脸,配备刀片电池,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毫米,轴距达到3110毫米。比梦想家小点,但大过赛那GL8(外在数据,实际内部体感待之后实车体验后分享)。

配置方面,我们放张图更直观(DM-i四款车型),大家也一目了然。豪华型(33.5万)没有电调腰撑、主副驾加热通风等,HUD、车内摄像头和八百万升降摄像头也没,对外放电功能3.3kW(其他版本6kW)。只有顶配车型提供车内摄像头,蓝牙钥匙、打灯变道辅助驾驶和智能阻尼悬架等功能。但标配也能称得上丰富。

动力单元,DM-i版本将提供两驱和四驱,NEDC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040公里,纯电续航则提供50公里和190公里版本,其中50公里版本亏电状况下NEDC百公里油耗5.9升。并配备80kW直流快充,30%-80%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

EV版,e平台3.0了。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热泵系统、比亚迪王牌技术刀片电池等,CLTC最长续航600+km,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

接下来,腾势将迎来一个产品的集中投放期。一年内,腾势将投放三款车型;三年内,腾势将陆续投放多个豪华新能源车型。于此可见,比亚迪这次要好好包装了腾势了。按照规划,腾势未来将推出五大系列多款产品,涵盖MPV、SUV、轿车以及都市跑车等。线上,腾势将采取全链路数字化购车服务体系,实现订单系统可视化,从下订到交付,价格透明、进度可查;而线下则提供腾势体验店、腾势中心、腾势MINI中心等多种模式。今年腾势将完成200家线下店的布局,覆盖全国68个城市。

MPV的赛道还会有人加入,极氪,长城红旗随后就到,甚至GL8也会再次出高端新款车。谁会在这个赛道持久跑下去,一方面看产品和定位,另一方面还要看国人对于MPV的接受度。以目前来看,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新能源参赛选手涌入。纸面介绍到此,用料怎么样?DMi系统放在这么大的车上驾乘质感如何?等等问题待实车试驾时再叙吧,欢迎留下你对D9及现时代MPV的看法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