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 | 我是大白,让我来

2022年05月17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关键时刻,大白出场

“刚接到通知,上午11点,核酸检测,用核酸码登记。各位‘大白’,东大门老地方见。”清晨5点30分,上海法雷奥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顾珠凤在工作群里发出了当天第一条消息。“核酸码刚启用不久,我操作过这一扫码设备,今天天气热,还是我来扫吧,一旦成了瓶颈口,那排队时间就长了。”工业工程部总监兼党支部书记周兆涵秒回了一句。

10点45分,太阳几近爬升到头顶,温度已冲上30摄氏度,这是4月以来最炎热的一天。为了让驻厂员工在进行核算检测时少等候、少排队,安全精益管理科经理陈亚超走到医生跟前,主动请缨“高危岗位”道:“医生,我来帮你‘拗棒子’”。这样一来,医生的采样速度大幅度提升了。

工会副主席顾爱华,车间主任冀佳、杨健、王青年、顾俊,物流中心经理助理兼物流改善主管汤尔杰都化身“大白”,维持现场秩序,边走边喊“保持两米间距”。他们头顶烈日数个小时,为500多名驻厂员工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平日里都是各科室、各条线的负责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纷纷穿起了“大白服”。自3月27日晚进驻公司闭环生产以来,始终冲在公司疫情防控和关爱员工的前线,承担了内部隔离区域管理小组、护理工作小组、生活食品用品供给小组的具体工作,承接了厂外医务医料工作小组、生活用品保障小组的对接工作。“你们好好休息,我是大白,让我来。”

内外配合,守护健康

“报告!有位员工感到身体不适。”每当收到这样的消息时,陈亚超都会第一时间冲进隔离观察点查看情况,更新信息,安排好隔离和消毒工作。一开始,药物储备不多,种类也少。

当厂外医务医料工作小组收到更新的人员信息和药品的需求信息时,就会发出药品的“征集令”。许多身处封控区的同事们看到“征集令”后,纷纷拿起手机,打电话,上APP,“老板,有连花清瘟类药、感冒类药吗?”“没关系,直送不到的话,那先送到我家,我再叫闪送转送公司。”身在厂外的党群工作部副总监王茜琦,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兼起发电机研发项目部总监兼电子电气研发项目部项目总监王文琴,人力资源部总监兼党支部书记陈晓金,研发中心总监助理兼研发高级经理李剑平,青年党员方渊慧等人用尽十八般武艺。一批批中成药及常用药被快马加鞭送至公司,为厂内的“药房”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为让药品准确送达员工手中,王茜琦和财务部青年党员吴佳瑾每天整理当日用药清单,并将每个人的服用剂量、注意事项制成电子版贴单发送给厂内的顾爱华和IT主管王玉兵。他们俩按方抓药,交由“大白”配送至隔离区员工手中。

一声问候,关爱常伴

平时里,这些“大白”们都很威猛,物资扛起两箱也能“健步如飞”。疫情期间,他们却还有柔情的一面。每当有员工因疫情要被转运检查时,总经理顾问程志明和“大白”们都会送他们上车,并全程跟踪动态,直至员工解除隔离。

“行李都带齐了吗?到了那儿记得发条微信。如果发生特殊情况,随时联系我们。别担心,都会好起来的!”“大白”们的一句慰问安抚着待转运员工焦虑的情绪。

“领导,我们已经在中转站停留了有一会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晚饭……”

“别急,我们马上派人给你们送点心!”“大白”们挂了电话,拿起点心和牛奶,驾车向中转站开去。

这支特殊的“大白”队伍的故事还很多,疫情期间,上海法雷奥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秉持员工关爱无小事的理念,为驻厂员工累计配置了600套被褥、睡袋、充气床垫、行军床、洗漱用品三件套等基本生活品,购买了3万个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600余份防护用品,储备了千余盒连花清瘟胶囊、百余袋板蓝根冲剂等中成药和泰诺林、柴胡等退烧药;在封闭运行满月当天,给全体驻厂员工加餐。

疫情防控不松劲,关爱关怀暖人心。疫情期间,更需关爱,共克时艰,温暖前行。

微评

疫情期间,如何给予员工更多关怀,让其感到安心?上海法雷奥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体现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关爱关怀的每项举措之中,用责任织密战“疫”网,用关爱架起连“心”桥,切实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海法雷奥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高文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