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MPV太凶残了!5米2 大车身、7屏互联…腾势D9有多香?

2022年05月17日 20:33:04
分享到:

继SUV之后,MPV市场的逐渐火热想必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近段时间涌现的中大型豪华MPV也是层出不穷。例如刚刚上市的岚图梦想家、大通MIFA9,即将到来的极氪E1FE、魏牌MPV,红旗MPV等等。

而在16日晚,正式发布品牌焕新、品牌新LOGO,如今主导权已归属于比亚迪,由比亚迪奔驰联合开发的腾势汽车,为了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扩充产品线,腾势也是瞄准了新能源中大型MPV这个蓝海市场,推出了这台全新的腾势D9。

要点速读

1、腾势D9采用了全新的派-Motion设计语言,外观该有的昊豪华稳重它都能满足您;通过UWB钥匙,离车8米远即可感应到车主位置,迎宾大灯闪烁,配合迎宾模式,电滑门自动打开,专属迎宾音乐响起;

2、π-motion环抱式生命力座舱,内饰更关注整体性,以驾乘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布局;15.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双头枕屏+二排双扶手屏+手机互联,可实现七屏互联;

3、中排10向电动座椅调节和6向睡眠头枕,同时标配电动腿托和大角度靠背调节,另外还搭载记忆功能和一键复位物理按键,标配按摩功能,标配50W无线快充;

4、第三排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1550mm与980mm,第三排座垫480mm,中后排合计4个儿童安全座椅,乘坐空间无差别对待。

01

全新设计语言:π-Motion势能美学

实车比官图霸气

造型方面,腾势D9采用了全新的派-Motion设计语言,我们看到的这个前脸,其实可以看到向两侧延展的线条以及两侧粗壮的C字形镀铬条,形成了一个派字。而中网内部则是有采用了大面积直瀑式镀铬格栅,内部的造型采用钻石切割的效果,组合起来显得非常的霸气,而EV车型的前脸内存则是采用了多条镀铬直线加上钢琴黑面板组合而成的封闭式格栅。

来到车侧,腾势高端MPV也是呈现出更有气场的豪华感。此外,还配有电动侧滑门的配置,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常规的MPV而言,这个电滑门则是采用了分缝的设计,而不是连这车顶一起打开,主要的好处除了不积水降低风阻、增加了车内NVH水平之外,还能增强车身刚性,提高整体的被动安全性。

车尾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名字叫做时空穿梭星羽尾灯,造型也是十分精致,夜晚点亮后显示效果非常不错,辨识度相当高。而尾部上方的高位刹车灯长度达1米,整体看上去非常地稳重。

腾势D9在尺寸方面,均在中大型MPV的上游水平,高度方面更是甚者,所以新车观感给人感觉非常有气势。而MPV平台的优势,也让它的车内空间比传统MPV以及由SUV改造而来的MPV更大。

02

π-motion环抱式生命力座舱

新豪华自定义

内饰采用环抱式生命座舱设计,采用的双幅式方向盘,也是高端车型经常惯用的设计。新车在中控台下方进行了掏空处理,提供更多的储物空间,中控屏则采用悬浮式样式,还拥有128色氛围灯。材质方面采用木纹饰板与大量的皮质材料,整体也十分高级。

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两张独立座椅,Nappa真皮配合打孔面料与缝线走势,不仅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感,也在很好地照顾了舒适性。得益于3100mm的轴距,新车内部也拥有足够大的驾乘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拥有着1080mm超长电动滑轨,空间灵活性更高。而在座椅扶手副还配备了扶手屏,可以用于控制座椅、空调以及多媒体等方面。在座椅两边外侧储物格中,还配了了手机无线快充面板。 另外可以看到,在高配车型上,将配备有后排屏幕,而且全车仪表盘、中控屏幕加、扶手屏加上用户使用的手机七个屏幕,还能实现七屏互联。

而新车的第三排号称无差别对待,除屏幕外,例如独立USB充电口、杯架、手机无线充电,出风口等配置也都具备,氛围灯甚至延续至第三排座椅处,符合其高端定位。

03

DM-i超级混动+e平台3.0EV纯电

插混综合续航1040km 纯电车型续航630km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动力,而且都分别推出两驱与四驱车型。DM-i车型的NEDC工况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40公里,不同车型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90km和50km,50公里纯电续航版本的亏电油耗可做到5.9L每一百公里,充电方面则是搭载了80kW的快速充电,30%的电25分钟就能充到80%。

纯电车型搭载的是e平台3.0的八合一电机,可以实现-30~60℃的宽温域热泵工作温度。搭载的刀片电池,CLTC续航可以达到600km以上,充电功率也是达到166kW,10分钟充到150km的续航。

悬挂方面则没有搭载更有噱头的空气悬挂,而是采用智能阻尼悬架,阻尼可以随着路况主动调节,实用性以及舒适性更高。

腾势的赵长江赵总也有说明为何没有采用空气悬挂,因为空气悬挂必须搭载在双叉臂结构的悬挂之中,而双叉臂式的结构,其实更偏向于运动与操控。但是对于一台MPV来说,麦弗逊式结构的舒适性取向,显然更为适合,可以腾势D9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挂+智能阻尼的模式,更大程度上保证了新车行驶的舒适性。

04

总 结

目前来说,大环境还是以SUV为消费主导的市场。腾势品牌回归比亚迪之后,发布的第一款产品选择的是MPV,确实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回顾腾势此前的车型,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而我们这次看到的,则是全新的腾势

腾势D9与腾势之前的车型完全不同,换个角度考虑,可以说腾势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完全摆脱了奔驰的掌控,从而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但看完内饰,确实会让人有一点点小失望,它与比亚迪自己的车型重合度有的高了。而反观比亚迪的海洋系列,海豹的设计真的两眼许多,甚至非常多是第一次出现在比亚迪车型上的东西。

腾势想靠D9带来更多的赢面,显然并不足够。但不得不让人期待,下一台腾势,它将会到达什么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