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60:做不了国产陆巡,就做国产切诺基

2022年05月17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坦克500以及BJ60无疑是当下关注度最高的两款车。

在普拉多、陆巡、切诺基以及帕杰罗等上一代越野矩阵陆续退出中国市场之后,需要有一批定位更加精准的产品承接消费行为。

上一个越野时代留给我们的印象是:刻板、传统与高定价。

越野车似乎与落后的科技感、毫无手感的操控性以及高昂的定价死死捆绑在一起,这是上一个外资统治下留给时代的印象。

但事实上,全球任何一个市场的越野车都有着非常低的定价,因为低定价对应的是非常落后的产品力,对于日本、中东消费者来说,普拉多、陆巡、帕杰罗这种产品,更像是“工具车”。

国内市场长期缺乏分羹选手,外资掌控的越野车市场,中国品牌没有分毫的定价权与话语权。

所以在我看来,提前让外资撤出越野市场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这给了中国越野产品一个发挥自我的空间。

过去三年,长城、北汽两家企业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越野车市场中分得最多红利的企业。

坦克500以及BJ60的登场,意味着中国品牌拥有冲击30万乃至40万高端越野市场的机会,在我看来,这是中国品牌整体的机会,而不是个体的成功。

简单来说,坦克500与BJ60他们不是直接竞争者,因为企业文化方向、历史沉淀以及产品设计定位的不同,坦克500与BJ60服务完全不同的人群。

坦克500定位更加偏向于全面,在越野车市场中,它更像是陆巡,满足方方面面的用车需求,城市的豪华与与越野的奔放,在坦克500中体现的非常棒。

也正是如此,坦克500从亮相到现在不缺流量,其承载的是更多中国人的“陆巡梦”,毕竟长城给出的定价足以让手握40万预算的消费者,买到一台配置合适的坦克500。

BJ60是后来者,但不意味着后来者就是落后者。

越野车市场板块众多,即便是传统越野车市场,一台车也不太可能瓜分整个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了陆巡、普拉多、FJ、牧马人、烈马、卫士、切诺基等车型,他们服务用车需求完全不同的消费者。

换句话说,新的越野赛道中,坦克500掌控不了全局,BJ60的定位只要合理,坦克500与BJ60就能够梳理出不同的用户圈层。

有人喜欢全场景出行,有人关注可靠越野,有人喜欢极限越野。

BJ60的优势,就是能在北京越野半个世纪的造车基础上,在中大型越野车的设计上,能够一次到位设计出更安全、更可靠、受力更均匀的产品架构。

从212到BJ40再到今天的BJ60,北京越野的工程图纸可能是中国企业中最厚的,越野拼的不是发动机排量,更不是单纯的离地间隙,如何让越野本身具备可靠性、耐久性非常重要。

这让我想起Jeep历史上最辉煌的车型切诺基。

切诺基就是一台在核心架构设计上趋于完美的车型,越野安全、越野能力、越野设计以及越野从容程度,都是那个时代的标杆。

BJ60的风格其实特别像切诺基,设计、定位、理念以及技术储备,在新的时代中具有强烈的共鸣感。

而无论坦克500也好,BJ60也罢,其实这两台车的出现,都意味着中国越野车晋升到了 一个新的高度,背后是文化执念的推动,技术理念的成熟,以及消费认可的提升。

两台车在定位不同,技术方向不同的基础上,其实都是相辅相成,你追我赶,共同促进中国高端越野车发展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