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挥向了保时捷

2022年05月17日 20: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保时捷没错,错的是我们。

中国消费者用无比信任的消费姿态,将保时捷这家德国企业推向了神坛,背后是基于对德国进口工艺的认可,以及对保时捷品牌文化的笃信。

我们天真的认为,BBA质量太差,雷克萨斯操控拉垮,保时捷是集BBA的操控与雷克萨斯质量于一身的完美产品,况且它的高定价能够填补BBA与宾利之间的消费空白。

一时间消费浩浩荡荡,即便选装20万也要将保时捷拥入怀抱。

但商人的本性就是为了盈利,保时捷所谓的情怀、品质、操控其实都是在保时捷的技术、盈利目标下装裱出来的,目的只有一个:盈利。

保时捷在中国市场肆意妄为的根本,是中国消费者过于信任,并且行业监管疏漏的情况下愈演愈烈的。

美国市场对任何一个欺骗消费者的企业都会给予严重的制裁,高达上百亿罚款的大众汽车已经给保时捷提了醒,欧美市场是一个非常注重消费合理的地区。

但国内不是,否则不会让保时捷如此肆无忌惮的进行欺诈消费者。

所有包括保时捷在内的豪华品牌,都希望在国内市场卖更多的车,并且一台车卖更多的利润,所以我们看到了一直在减配、特供的BBA,一直在涨价的BBA。

其实这些都能忍,至少这些企业捞钱还考虑到了消费者的感受,涨价明明白白的,减配偷偷摸摸的。

直到保时捷这次事件的彻底爆发,激怒了中国消费者。

原本应该给的电动方向盘,因为芯片不足的理由并没有交付,保时捷为了在中国市场降低生产成本,保证芯片压力下的利润不受影响,选择砍掉了电动方向盘这个配置。

但在全球其他市场,保时捷并没有选择减配,因为它清楚的知道在美国如果不征求消费者同意,单方面减少这个配置,一定会被罚款罚到怀疑人生。

所以欧美的这一配置没有减少,国内的配置单方面砍掉。

砍掉之后,保时捷选择以2300块代金券的方式补贴消费者,如果想要选装这一配置,需要支付4S店3万元的费用。

一直在表示“不好意思”的保时捷,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保时捷这么为难,一台卡宴、帕拉梅拉、911在中国市场至少需要加装20万的配置才能以最快的时间提走一台车。

2021年的营收表示,30万台车赚走53亿欧元,一台车利润高达12万人民币。

如此高的利润是所有企业都不敢想的,更何况保时捷本身就是一个拥有大基数的豪华品牌,我能想到保时捷第一时间给不出解决方案的根本,是因为进口企业协调上的麻烦程度。

但从根本上造成麻烦的,还是保时捷本身对中国市场的定义:卖车与赚钱。

与美国市场赚钱逻辑需要谨谨慎慎完全不同的是,保时捷可以加价卖车,可以欺诈卖车,所以中国市场对于保时捷来说,更像是一个捞金池。

随着媒体报道的越来越多,人民网也发声摆烂的保时捷

我只想说,保时捷这家企业的使命就是为了赚钱,不要给他强加各种情怀,情怀越是浓重收割市场的镰刀越是凶残。

而今天保时捷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在慢慢的落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