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腾势,梦想家,WEY牌,自主品牌为何扎堆推出高端MPV?

2022年05月17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为什么今年各个自主品牌都在推出高端MPV,其中就包括了红旗Q8,岚图梦想家,腾势D9,还有魏牌MPV。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是高端的,而且价格基本上都在30万以上,甚至最顶配的车型价格都飙到了60多万。所以今年也被称作是中国自主品牌MPV集中爆发的一年。

为什么今年会有这么多的高端MPV推出呢?

【1】高端MPV市场没有车型竞争

第1个原因高端MPV市场,压根儿就没有什么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车型来竞争。大家可以想一想售价40万元以上的高端MPV,你能叫的上名字来的,是不是就只有丰田埃尔法宝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压根就没有MPV。那么市场上就没有太多竞争车型了。所以这样的市场环境,就特别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

【2】35万~60万价格区间,MPV有市场空白

第2个原因是MPV市场,合资品牌的车型价格在20万~35万元的售价区间,包括丰田赛那,别克GL8,奥德赛,大众巍然,艾力绅,起亚嘉华。而价格更贵的丰田阿尔法,是进口的车型,价格直接飙到80万以上了。所以中间留下来的35万到60万这个价格区间之内是没有车型的,所以我们能发现自主高端MPV,它们的售价区间无一例外都在35万元到6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之内,等于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3】高端MPV能帮助提升品牌影响力

第3个原因,高端MPV能帮助提升品牌影响力。因为高端MPV面对的用户都是高端家庭用户,或者高端商务用户。他们有很强的购买力。而且他们更重视用户体验。所以自主高端MPV大部分是新能源的。加速更快,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完全颠覆了之前的用户体验。高端的定位也有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

【4】高端MPV 可以充分展示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

由于MPV的尺寸足够大,价格也足够高,因此各个品牌可以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

比如岚图梦想家,可以实现5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还配有空气悬架。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还有自动泊车,远程控制。整车支持OTA升级。1.4米的贯穿式大屏幕。

腾势D9,使用了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支持5G下载,搭载刀片电池,亏电油耗只有5.9升,DM-i超级混动版综合续航1040km。

所以厂商可以充分的利用MPV“大”,这个特点,玩儿出很多新花样,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