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对手新重逢 福特蒙迪欧对比大众帕萨特

2022年05月18日 00:23: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中型车凭借着配置、空间和动力等多方面的均衡素质,满足了绝大部分的用车需求而受到了消费者欢迎。而今中型车也是越来越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也让我们挑花了眼。那今天就带来了两位老对手一较高下,看看它们之间孰优孰劣。

这两位主角分别是指导价19.98万元的2022款福特蒙迪欧 EcoBoost 245 至尊型和指导价20.59万元的2022款大众帕萨特 330TSI 双离合 精英版。

外观对比:蒙迪欧年轻运动/帕萨特稳重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对比不难发现,蒙迪欧的宽、高和轴距的数据要比帕萨特有优势。蒙迪欧虽然是三厢设计,但后方线条趋于溜背设计,视觉效果很动感,而且它还采用了同级少有的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帕萨特从车头延伸到尾灯的车身腰线与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依旧非常干练简洁。

内饰对比:蒙迪欧贯穿屏炫技/帕萨特德式严谨

配置对比:蒙迪欧面面俱到/帕萨特略显保守

两车在主流配置方面,例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车雷达、电子手刹、主动驻车、自动大灯、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都不在话下,属于同价位常规水平。不过在相仿价位下, 次低配的蒙迪欧在配置方面确实要优于帕萨特不少。

动力对比蒙迪欧2.0T8AT/帕萨特2.0T7DCT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蒙迪欧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匹配8AT变速箱。帕萨特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差异从数据就能看出明显差异,蒙迪欧要远胜于帕萨特。

编辑点评:作为两位中型车市场中的老将,它们的竞争关系已经持续了十余年。但是因为近几年福特的品牌影响力下滑,导致蒙迪欧也缺少了本有的竞争力,不过此次新款蒙迪欧通过降价增配的手段也算是引起了一波轰动。帕萨特虽然竞争力也大不如前,但是品牌影响力也还依旧,所以导致它与蒙迪欧几乎相等的定价情况下,配置却要逊色不少。

从易车热度榜单显示,福特蒙迪欧日均关注度13.00万,位居中型车榜单排行第4名,而大众帕萨特日均关注度10.36万,排行第10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