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5·20色彩营销大行其道 黑白灰仍是全球流行色

2022年05月1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马卡龙色系、莫兰迪色系、克莱因蓝、冰枚粉、朝暮青白……当汽车披上了多彩的外衣,个性化的表达更加视觉化,且最易产生共鸣。这也是为什么在汽车消费年轻化、个性化的当下,众多车企色彩营销大行其道的原因。

这两天5·20将近,在“表达爱”的这天,车企的营销也是颇费心思,其中最多的就是色彩营销。

5月17日,“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上市了2022款好猫莫兰迪版。该车除了保持“复古未来主义”经典造型外,最大亮点就是莫兰迪色系外观及内饰,充满艺术和时尚感,是当代女性品位的最好证明,将成为“喵小主”们更时尚、更前卫的出街单品。

除了好猫之外,欧拉品牌的全新车型芭蕾猫也将在5月20日这天正式开启预售。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很复古,与大众经典车型甲壳虫神似,将提供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金风玉露六种车身配色,款款经典时尚。从各大车展亮相的效果看,每每成为众多年轻女性消费者追捧的热点。

荣威也将在5·20这天上市其品牌旗下首款HEV车型龙猫。该车设计灵感源自萌宠龙猫,以电动车无脸化的设计手法,结合宠物化可爱、圆润的设计理念,将成为当代职场年轻人尤其是独立女性最爱的“潮感电宠”。

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龙猫全系提供宝宝蓝、雪球白两款主打配色,除此之外,灵动绿、芭蕾粉及丝绒金3款潮流车色也将通过个性化改色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上汽乘用车在色彩营销领域颇有心得。在龙猫以前,荣威品牌的高端电动车型Marvel R就首创了克莱因蓝车色,并获得一致好评。而不久前,MG品牌也新推了“硬茬轿跑” MG5天蝎座, 专属的“激情柠”车身配色,将其运动属性显露无疑,为新车加分不少。

同时,小鹏汽车也预告,将在5月20日这天,新推小鹏G3i两款全新配色,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个性表达。

上汽通用五菱也是色彩营销的先行者。全球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宏观MINIEV,推出一系列马卡龙车色,深受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这款车的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

但是,如果把色彩营销简单的看成针对女性的营销那就错了。尽管随着“她力量”的崛起,女性在汽车消费中的作用最来越重要,而女性天生对于色彩的敏感性也更强,但车企的色彩营销也不能忽略男性消费者。

事实证明,符合不同群体的精准色彩营销,不分性别,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比如林肯冒险家就推出或黑骑士限量版,限量发售500辆。作为冒险家的特别版车型,它在外观设计上变化不大,全车内外饰都使用了黑色风格,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和品质感。黑骑士限量版上市后很快被抢购一空,绝大部分都是男性消费者。

颜色作为一种独特的视觉语言,打破了时间、地域、民族、语言的局限,更容易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在汽车消费年轻化,更追求个性的时代,汽车品牌众多的营销模式中,色彩营销的优势也日益突出。

不过,世界知名涂料生产和销售企业Axalta(艾仕得)发布的2020全球汽车颜色流行统计报告中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颜色还是黑白灰,其中白色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车身颜色,所有道路车辆中白色车占比高达38%。排在第二、第三名的颜色是黑色和灰色。因此,车企在色彩营销时既要考虑经典还要照顾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