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台运动轿车!这款车凭什么比UNI-V、影豹更强?

2022年05月18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相信内心充满着各种期许,毕竟这将是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而眼下运动轿车更受年轻人的青睐,颜值、智能、操控都一应俱全,比如MG5天蝎座、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都是各自品牌下的全新运动轿车,值得推荐。

那么对于无从下手选择的消费者,究竟哪一款更适合自己呢?下面我们就选择3个价位接近的版本,分别为MG5天蝎座1.5T Trophy运动旗舰版、长安UNI-V 1.5T尊贵型、影豹270T J15版,通过一番对比看看谁更值得首选。

比颜值:MG5天蝎座大胆吸睛、脱颖而出

倘若一款车型拥有出众的颜值,必然可以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尤其对于运动轿车更是如此,新潮个性的设计语言总能令人一眼惊艳。而MG5天蝎座从外观来看就“不好惹”,整车设计语言非常凶狠霸气,属于同级别中不多见的类型,配合其宽体低趴的姿态、Fastback溜背设计,以及标配的双边四出真排气,相信年轻消费者会感到眼前一亮。

更何况在此基础上,MG5天蝎座还配备了Trophy黑武士运动套件,从前唇、门框到后视镜、轮毂均采用黑化处理,令整车达到出厂即改装的效果,直接省去了后期改装的费用。希望回头率更高的年轻朋友们,还可以选择激情柠车身颜色,在一众车流中绝对是最醒目的存在,配合Trophy专属灰黄运动内饰,从外到内都足够张扬个性,充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

长安UNI-V的最大特色在于配备电动扰流板,能够达到醒目的高性能范儿,但如果希望拥有运动套件、四出排气,则需要额外选装运动酷玩包,就不如MG5天蝎座直接一步到位。至于影豹的整车造型充满战斗气息,尤其是前脸的撞色装饰件,以及尾部的双边四出排气,都彰显着其不俗的运动气息。

显然这三款车型都重视凸显运动风格,并且在造型设计上各有看点,而最醒目的无疑就是MG5天蝎座,无论是大胆的色彩搭配,或是出厂即改装的效果,无不刺激着年轻消费者的眼球,绝对是最容易脱颖而出的那一款。

拼配置:MG5天蝎座面面俱到、没短板

当然在智能手机不离手的当下,年轻朋友们驾车出行时,自然也需要智能科技的协助,这就考验着这三款车型的智能水准和配置诚意。

对比来看,显然MG5天蝎座在配置层面非常大方,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都没有缺席,在功能设置上也非常丰富,主流的科技操作都一应俱全,相信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期待。而长安UNI-V与影豹的科技屏幕尺寸略小,其中影豹虽然价格最高,但是科技配置最为寒酸,显然可选性不如另外两款。

而智能科技不仅为出行提供便利,也为驾车安全增添更多保障,尤其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更需要驾驶辅助配置的协助,以此为出行带来更多安全感,对于其他交通参与者也是无形的保护。

细化到驾驶辅助层面,MG5天蝎座依然是配置最全的一款,所搭载的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有助于避免盲区干扰、减轻驾驶负担,令年轻朋友们更加专注于享受出行乐趣。

长安UNI-V在驾驶辅助方面有所缺失,并没有配备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影豹的驾驶辅助配置倒是可圈可点,但是在智能科技方面有所缺失,这就需要消费者取舍一下。

在此基础上,MG5天蝎座还配备了不少高阶配置,诸如雅马哈音响、全景天幕等,都属于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配置,可以打造出更加高级的车内音效,车内空间也将更加开阔明亮,相信与朋友们自驾外出时,心情也会好起来。

看动力:MG5天蝎座加速快、油耗低

当然选择运动轿车,就意味着动态操控体验将更加出色,相信年轻朋友们对此也非常期待,而这三款车型均搭载着1.5T发动机,就账面参数来看,确实彼此之间的差距不大,其中长安UNI-V的发动机账面参数最强。

但根据实际测试成绩来看,MG5天蝎座依实测仅需6.9秒加速破百,属于20万以内燃油车中加速最快的车,比长安UNI-V、影豹的加速更快,再加上高达79km/h的麋鹿测试成绩,以及35米刹停的同级最强刹车性能,动态操控表现更加灵活自如。与此同时,MG5天蝎座的油耗低至6.1L/100km,属于典型的高性能、低油耗表现,更加接近于理想状态下的动力。

这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选择MG5天蝎座就能享受到酣畅淋漓的加速与操控,还不用过于担心出行成本,以更合理的油耗就能体验到驾驶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写在最后:

作为运动轿车领域的新星,MG5天蝎座、长安UNI-V、影豹都有着可圈可点的实力,综合对比来看,MG5天蝎座的运动氛围最显著、配置最全面、动力最高效,并且价位上依然可观,11.79万元就能直接入手顶配版,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期待,显然它就是最适合年轻人的运动轿车,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