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强皮卡来了,长城炮6x6版专利曝光,有望加入3.0T的V6动力

2022年05月1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长城炮这款皮卡,很多人都已经很熟悉了。作为长城皮卡的得意之作,长城炮推出市场后便迎来热销,并且接连创造月销破万、月销破两万辆的记录,短短两年时间,长城炮实现了从零到20万台的跨越。随着长城炮第30万台整车的下线,它仅用8个月时间,便达成了第三个10万台。市占率方面,早已稳居市场第一。

除了最早推出的长城炮,今年,它又陆续推出了商用版的金刚炮,来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如今长城炮又有了新消息。近日,我们从网络渠道得到了一组长城炮6x6版的国内专利图,外观设计专利让人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新车的专利申报图吧。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专利申报信息显示:此专利权人为广州超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于这个公司,笔者印象很深,火爆一时的坦克300赛博版就出自它之手,所以这就显得很明了了,长城炮6x6版也会有赛博风格,这无疑会令很多皮卡爱好者期待。

从专利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更个性的设计风格,和现有的前格栅完全不同,新车采用了三横排矩阵式进气格栅,两侧采用了四边形开口设计,但并没有看到长城炮LOGO的位置。另外,新车采用了异形LED大灯组,这样的设计会让我们想到坦克500,整体前脸看起来相当霸气,机甲风很明显。

说完了车头,我们来看看车侧,新车侧面采用了六轮设计,看起来非常霸气,前后两侧的翼子板让整个车身更显宽体风格,虽然没有轮毂的样式,但估计也会是和整车整体风格相契合。双排的座舱让车内空间更舒适和灵活。

从俯瞰图来看,新车的机盖设计也非常个性,皮卡货斗还配备了龙门架和储物箱,而货箱内的细节设计也非常个性,从俯瞰图能看出在保证车辆实用性的同时,也让其视觉感更强。

而网络上还有一张图,就是此前曝光的长城内部新车规划图,这张图也是关于长城炮的6x6版。根据其内部文件来看,长城炮6x6版是基于P71越野平台打造的一款皮卡车,其采用了6轮驱动设计,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前独立悬架,后悬多连杆整体桥式结构的悬挂方式,贯穿式中桥设计也让其更加稳定和出色。

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现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由于其6轮驱动的设计,所以在最大功率、扭矩等关键动力参数方面肯定会有所调整。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然会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由于其6轮驱动的设计,不知道这款车会不会采用坦克500的那款3.0T V6发动机,如果有这样的动力加持,将会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计划在本年度6月份将正式量产,但由于其小批量的定位,估计很有可能会和赛博坦克300类似,是属于限量版车型。新车价格预计会超过1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造型“凶猛”的皮卡,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