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408实车抢先看,全新LOGO+内饰升级,产品竞争力如何?

2022年05月1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前国内A级家轿领域竞争激烈,除却日产轩逸长期霸占销冠宝座之外,合资阵营还坐拥着卡罗拉、朗逸和宝来等销量明星,与国产势力帝豪和逸动等车型之间展开激烈较量。但此前颇受国人认可的法系车却不见踪影,成为这场热潮的旁观者。为重新加入战局,全新标致408蓄势待发,有望成为东风标致新的增长点。

全新标致408在外观设计上与全新308存在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前脸部分几乎如出一辙,只是在部分细节上略做改动,主要时尚运动路线。新车以无界式倒梯形中网提升辨识度,内部以点阵式结构填充,上方还向左右两侧延伸,将犀利LED大灯组通入其中,视觉延伸性得到强化。中间全新LOGO很是抢眼,似乎在表明标致重新崛起的决心。前杠部分为三段镂空式架构,雾灯区域则配备獠牙状日行灯,看起来极富冲击力。

全新标致408侧面与尾部还是处于保密状态,但其侧面轮廓比较流畅,配合熏黑式轮毂,运动气息难以忽视。尾部则有望配备贯穿式尾灯组,迎合当下潮流趋势。

根据此前谍照来看,全新标致408对内饰部分进行较大幅度升级,不管是用料做工亦或是科技氛围都取得较大进步。其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可观,对车机系统也进行针对性优化,人机交互体验更为流畅便捷。而方向盘样式则与标致5008保持一致,全新LOGO也得以应用。该车挡杆造型也没有变动,握感较为适宜。

(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标致408国内在售车型搭载1.2T和1.6T引擎,最大功率分别是136马力和170马力。考虑到大众速腾都新推1.5T版本新车,所以全新标致408如果能够配备该规格引擎,那整体竞争力将更为出色。

虽然全新标致408在内饰配置上做出较大改动,科技水准得到显著提升,但其还是存在很多弊端难以忽视。其外观设计表现一般,不仅鲜有亮眼之处,同时还大幅度借鉴全新308元素,新颖程度很是有限。空间方面虽然没有具体参数流出,但预计不会做出太大变动,内部环境还是比较紧张。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在售车型早已问世长达8年之久,而新车不仅在技术上没有太大改进,也让消费者觉得这是一款应付差事的新作,在口碑上就陷入被动。

在2010年,第一代东风标致408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当时还是吸引了不少关注度。可随着市场环境发生改变,法系车未能及时跟上变化导致举步维艰,占有率节节败退,被德系与日系等对手甩在身后,面对国产造车势力的强势崛起也难以应对。此番新车的出现竞争力难以恭维,想要迎战日产轩逸大众宝来等对手还是难度颇大。除非其在价位上做出更大让步,或许还能迎来一线转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