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对比特斯拉Model S,中大型纯电车怎么选?

2022年05月18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保时捷,很多人还停留在燃油车的印象里。

旗下多款燃油车型凭借着优秀的性能和操控,以及独特的高级感,成为豪华品牌市场中的亮眼明星。

如今,在新能源领域,保时捷Taycan的出现让购买高端纯电车型的小伙伴有了新的目标。

不过,同级别的特斯拉model S也同样很受人关注。

本次功夫汽车就来静态对比下两款车,看看都是怎样的表现?

如果单看前大灯,保时捷Taycan绝对会改变你对保时捷车型的固有印象。

新车的采用了扁平的矩形前大灯组,与传统保时捷圆形灯组完全不同。

此外,在两侧灯组边缘都采用了泪眼式设计,里面隐藏了为前刹车系统散热的导流口,搭配引擎盖上方的凸起带来非常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腰线凌厉富有力量感,两侧内凹的翼子板增添了不少层次感。

这款车的门把手采用了自动弹出式设计,除了美观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

而搭配多辐式的轮毂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感。

尾部依旧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但是在保时捷的精心设计下,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带来非常不错的高级感。

尺寸方面,Taycan长度达到了4963,宽度达到1966mm。

我们在看特斯拉Model S,这款车采用了特斯拉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前脸为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十分犀利,和保时捷Taycan有着很明显的区别,整体的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运用了较为立体的间断式腰线,给人的感觉比较时尚简洁。

尾部由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也十分有效的拓宽了尾部的视觉宽度。

应该说整体上尾部运用的设计元素较少,给人带来一种非常简洁的感觉。

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79mm/1964mm/1445mm,轴距为2960mm。

这两款车,如果论运动感,我想保时捷新款Taycan绝对是拥有顶级的运动范,这是也是数代保时捷所传承的。

特斯拉Model S明显更偏向于简洁,未来感、科幻感,

说完外观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内饰!

进入车内,保时捷新款Taycan也是在走科技感路线。

搭载了16.8英寸曲面仪表以及10.9英寸的PCM显示屏,用户可以根据喜欢进行个性化配置,例如音频、导航等信息。

而中控台正下方还配有一块8.4英寸的触控屏,可以用来操控空调。

多屏幕使得保时捷新款Taycan的科技感十分在线。

另外这款车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调节驾驶模式或者一些功能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

整体的内饰用料也基本上全是真皮材质,触感细腻,营造出很明显的档次感。

和其他特斯拉车型一样,特斯拉model S中控台没有任何物理按钮,仅是搭载了一块17 英寸触摸屏,可左右调节倾斜角度。

这块屏幕具备高达 2200 x 1300 的分辨率及高色彩保真度,观看游戏和电影画面时体验更佳。

而除了非常高的实用性之外,这块屏幕带了非常不错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S 的车载游戏系统配有高达每秒 10 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这应该能媲美目前市面上最新款游戏主机了,我们日常出行的娱乐靠它足够了。

功夫拍案:

两款车对比后你会发现,保时捷Taycan是在固有的豪华路线基础上更加偏科技风和运动风。

特斯拉model S则是延续了特斯拉家族的极简风和科幻风。

所以说,如果喜欢传统的豪华范和档次感,那么你选择保时捷Taycan非常合适!

如果对豪华感不是太在意,而是喜欢特斯拉那股极简风,那就特斯拉model S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