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56批新车:自主越来越强,合资越来越弱

2022年05月1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35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在本期目录中,值得关注的新车有很多,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均不乏看点。接下来,我们就先睹为快吧。

长安深蓝SL03

这是长安C385的量产车。与此前发布的官图相比,此次的申报图增加了品牌logo和车型名称。其中,新车的logo呈倒三角样式,内部使用了一个三叉星;车型则命名为了“SL03”。

长安深蓝SL03的产品力颇为不俗。首先,新车的造型比较前卫,大量棱线的使用和轿跑的姿态让其看上去运动且科幻;其次,新车的尺寸达到了4820/1890/1480,轴距为2900mm,相较Model 3更有优势;第三,长安深蓝SL03提供了纯电、增程、氢电三套动力,动力选择非常丰富。而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纯电版本的续航为515km和712km;增程版本纯电续航超过200km,综合续航达到1200km以上;氢电版本则拥有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竞争力较强。

红旗Q8

继赛那、嘉华、岚图梦想家、腾势D9之后,红旗也正式入局高端MPV市场。从申报图来看,红旗这款全新MPV车型被命名为了“Q8”,与奥迪撞了名字。

产品方面,红旗Q8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直瀑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了较强的气场;侧面车窗占比较大,估计视野不错;新车尺寸达到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参数较为亮眼,空间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动力方面,红旗Q8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比别克GL8还略高一些。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能源MPV的上市,燃油MPV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挤压,红旗Q8未来面临的挑战比较严峻。

蔚来ES7

这是蔚来的第三款SUV,它相较ES6、ES8在设计语言上有了一定的变化,比如前脸更加平滑,灯组更加狭长,线条更为硬朗。与此同时,由于配备了激光雷达,新车的车顶处有三处“犄角”,视觉效果有些违和,并且这种违和感比ET5、ET7更加强烈。

有意思的是,虽然ES7的定位比ES8低(尺寸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960mm,五座布局),但其动力规格却比ES8更高。新车搭载了180kW的前电机和300kW的后电机,综合功率达到480kW,峰值扭矩达到850N·m,零百加速能够跑进4秒,非常快。实际上,这套动力系统与ET7是一致的,换言之,ES7更像是“SUV化”的ET7,而非缩小化的ES8。

WEY圆梦

早在去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WEY圆梦就已正式亮相,此次申报,意味着其距离量产已经越来越近。

与早前的概念车相比,圆梦的设计没有明显变化。大面积的镀铬中网搭配圆形大灯,营造出了浓厚的复古和豪华气息;侧面采用了鱼型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圆形后视镜、圆形尾灯、多辐轮毂等元素则进一步强化了其复古风格。

从申报图来看,圆梦一点都不显大,但其尺寸并不小,达到了4830/1995/1725mm,轴距为2915mm。也就是说,圆梦的实车可能有着更强的气场。

动力方面,圆梦搭载了一套1.5T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这套系统可能与摩卡DHT-PHEV相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5N·m;单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双电机车型的综合功率为265kW,综合扭矩为532N·m。如果这一猜测属实,圆梦的售价必定不会便宜,甚至有可能达到30万级别。

新款宝马3系

宝马3系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新车主要针对造型进行了升级,大灯更加圆滑,两侧通风口的造型更加凌厉,中网加入了镀铬饰条,下方格栅则变为了六边形。

车尾的变化主要在后包围,黑色塑料板的面积更大,扩散器的样式也有所改变。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依旧提供320、325、330三款2.0T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135kW、180kW。

一汽-大众全新SUV

我们可以将这款全新的SUV看作是揽境的五座版本,它和揽境的关系就像是上汽大众的途昂和途昂X的关系。

按照这一思路,这台全新SUV的产品特征就比较清晰了。其尺寸较大,达到了4936/2015/1756(1767)mm,轴距与揽境相同,为2980mm,是一台大五座SUV。

动力方面同样看齐了揽境,此次申报的是330TSI车型,也即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未来新车应该还会推出380TSI和530TSI车型,前者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后者搭载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500N·m。

全新一代CR-V

在看过众多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之后,对于这些合资品牌的燃油车,已经越来越提不起兴趣,上文提到的一汽-大众全新SUV是如此,这里的全新一代CR-V亦是如此。

造型没有新鲜感,动力依旧是1.5T,唯一的“话题点”是轴距提升至了2701mm, 并增加了7座车型。不过,紧凑型SUV的7座版本,更多的作用是提供一个宣传的噱头,实际意义并不大。

广汽本田ZR-V

看图说话。

这是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定位与逍客、卡罗拉锐放、锋兰达类似。其亮点在于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动力较强。但这个造型,洗洗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