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最畅销 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05月18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3月和4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均超过10万辆,4月份的销量更是击败南北大众,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一哥。获得如此好成绩,是因为旗下新推出的新车几乎都成了爆款,其中在今年2月份才正式上市的元PLUS销量非常火爆,目前月销量稳定在1万+,成为紧凑级纯电动SUV最畅销的车型。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DE7E25F543CA15D8349C60B02947AEC574F26F3_size906_w630_h473.png">

为了探究比亚迪元PLUS为何如此畅销,我特意借了一辆元PLUS的试驾车,希望通过深度的体验来找到答案。

核心优势:e平台3.0

元PLUS是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e平台3.0是比亚迪潜心打造的专业纯电动平台,集成了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智能域控架构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让元PLUS成为紧凑级纯电动SUV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591D987CD679D0A6C27994E10A9F32335FC80E8_size924_w630_h473.png">

关于e平台3.0,比亚迪官方也曾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来介绍,在这里我就挑重点的给大家过一遍。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是元PLUS非常关键的配置,有热泵和没有热泵,冬天的续航完全是两码事,元PLUS是20万内唯一搭载热泵的新能源车。热泵系统含十一种工作模式。所有采暖制冷使用场景,以致在冬天制热工况下能效比(COP)可达2~4,具备了-30~60℃宽温域工作能力,使用热泵系统,以致低温续航提升20%。充分利用整车热量,降低电池能耗损失,低电量也能达到高续航。

八合一电动力总成也是比亚迪多年研发的成果,具备高度集成、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的特点,让元PLUS动力性能大幅度提升。同时动力系统噪音低于76dB、功率密度可提升20%,综合工况效率高达89%。

另外元PLUS最高支持128kW快充和智能域控架构,打破传统的分布式系统架构,实现了电子电气系统的高度集成化、轻量化,提升了信息处理效率以及系统的反应速度。

超跑外观+律动内饰赢得年轻人青睐

元PLUS是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倾力打造,采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犀利,车身流畅,整车风阻系数0.29Cd,在SUV车型中表现非常优秀,非常有利于提高续航表现。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CEA9E4D47B5433607EF715DAB66C4B78E2C2FE8_size907_w630_h473.png">

内饰则是由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领衔打造,以荷尔蒙爆表的健身房(GYM)为主题,造型设计新潮前卫。这套内饰刚亮相的时候,网络上还是很多人觉得有点用力过度,但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它还是深受消费者喜欢,毕竟个性化的设计总是免不了有各种不同的声音。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ED1679D6E9C1880934F61515BDBF38AA8D723CB_size915_w630_h473.png">

关于这款车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我想大家都了解的非常清楚了。Dragon Face 3.0的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另外针对年轻人打造出非常运动的外观和个性化的内饰,相比市面上总是采用套娃的设计来说,充满了新鲜感。

智能座舱,满足各种需求

作为一款A级潮跑纯电动SUV,元PLUS相比油车在空间上有非常大的优势,其轴距达到了2720mm,前后排都有相当宽敞的空间。作为一款15万元级别SUV,元PLUS的配置也非常丰富,配双层双模全景防夹天窗、一键自动泊车、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另外还提供云钥匙、蓝牙钥匙或手机NFC车钥匙,物理钥匙基本就放在家里了。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745BCF0207E7A5C60C5A049FB4815CF307CD5F0_size962_w630_h473.png">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345AF739DF485EDFABFAC073B8CD59E97521006_size851_w630_h473.png">

在智能配置上,元PLUS搭载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匹配15.6英寸和12.8英寸两种尺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这套系统体验下来,功能多不说,最主要的是反应很快,语音指令的回馈非常人性化,在试驾过程中,使用语音控制非常轻松便捷。

动力强劲 非常好开

比亚迪元PLUS全系车型都是搭载150千瓦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无论是从数据上来看还是实际体验,在15万元级别车型里,它的动力都表现不错,虽然它的动力算不上狂暴,但只要深踩一脚电门,随时都能窜出去。而且电车没有变速箱,动力输出没有顿挫,驾驶感受特别好。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4E7627B15196828B8178E95AD153008AAA138F1_size897_w630_h473.png">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88361C9684BABC09D449D01BA9C483E94C95C39D_size911_w630_h473.png">

它的底盘不会很硬但也不是软趴趴的调校,总体是比较符合国内的路况,遇到井盖、沟沟坎坎的烂路以及减速带,它的处理能力都非常强,比十几万的合资油车表现要出色不少, 日常代步真的非常好用。另外它的动力真的是随叫随到,在市区驾驶见缝插针或是拐弯都很简单。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0B05C537CFF9D49CAE4CB4EF654A26922C41D1ED_size826_w630_h473.png">

元PLUS还配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综合使用下来整体的表现还不错,在高速以及市区跟车驾驶,都可以让驾驶者更放松,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相互配合,可全方位保证行驶安全。

同级别最畅销 <a href=比亚迪元PLUS是如何做到的?"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99E3E86C4BD63AB9F78C1FFDA25AD06DE9FF54D_size852_w630_h473.png">

这款车的能耗我试驾几天跑了高速和各种市区道路,综合为12.4kWh/100km,基本上跟比亚迪官宣的12.1 kWh/100km没有太大的出入,如果用家里充电桩充电的话,算下来每公里不到8分钱,真的非常划算。

点评:比亚迪元PLUS作为一款刚上市不到3个月的新车每个月都卖爆,可想而知这款车在市场上综合实力非常强。通过几天跟它亲密接触,说实话,它能成为同级销量王,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