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的电动车竟然是它?蔚来、高合HiPhi X都要靠边站

2022年05月1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新能源纯电动车,是今年的热搜词条。

而如何提升品牌力?定高价,似乎成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我当然明白,对于纯电车型来说,开发费用很高,研发材料费用也高,但是现实却是,大部分的价格偏高,都只是有意提高“咖位”,仿佛一款车在上市发布的时候,只要用上些“不明觉厉”,且高大上的词,就是不同凡响了。

而说到最贵的电动车,大部分人第一直观感受是蔚来和理想(毕竟这两款车的知名度是比较高的),然非也。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下,国产最贵电动车到底都有谁?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这款车一直被称为国产最贵的纯电动车,这可不是浪得虚名。日前,新款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57-80万元。

英国之宝印象、19.9英寸副驾娱乐屏、座舱内发光面板都配置,均是全系标配,但是恕我直言,这个售价,还是高了。

在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前后各搭载的是一台220KW的驱动电机,其最高扭矩达到82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3.9秒,这个数据还是蛮漂亮的,毕竟一台V8发动机的水平,也不过如此,而NEDC工况的续航里程方面,其为550KM。

售价80万的国产纯电动车,高合HiPhi X这在新能源市场里,也算独一份了。虽然听上去不明觉厉,但是高合HiPhi X在市场的认可度,却并不高,这一点,从销量上便能窥见一二。

据相关数据显示,高合HiPhi X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仅为316辆,环比下滑了31%,这个成绩,实在惨淡。要知道,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是突飞猛进的,同比增长了78.5%,在形势如此大好的情况下,高合HiPhi X的表现的确差强人意。

蔚来ET7

说到贵,蔚来ET7也是必须要榜上有名的。

作为蔚来旗下的首款轿车,蔚来ET7自带“光环而来”。去年2021年1月9日,蔚来ET7正式上市,其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4.80——52.60元,是目前最贵的国产纯电动轿车。

双电机、前180KW永磁同步电机,后300KW异步感应电机,整体峰值功率为480KW,整体峰值扭矩为850N.m,百公里加速3.9秒,NEDC的续航里程有两个版本,分别为500Km和700KM。整体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但是我们又都知道,被吹捧的优势背后,总归是要付出代价的,而蔚来ET7的代价就是碳化硅,碳化硅贵啊,通常是IGBT的3-5倍,且现阶段都是进口,国内尚未有产业链(这或许是这款车这么贵的理由?)。这里要说一下,蔚来ET7将搭载150KW.h的电池包,NEDC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000KM,不过,该版本的车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才开始交付,届时,这样的续航里程还会不会有核心竞争力,谁说得准呢?

FF91

当然了,说到最贵,2019年便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的FF91,才是当之无愧;和它比起来,我们以上所述的两款车型,可都得靠边站。

众所周知,FF91的定位是智能豪华电动车,新车的指导价格为2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50万元,另外如果是进口进来,加上税费落地恐怕需要近200万元,简直离谱!

尽管这款车的产品力并不容小觑,其电池容量为130KWh,采用三电机驱动,前轴和后轴的比例为1:2,其最大马力为1050匹,最大扭矩为1800N.m,纯电续航里程为600公里,但是如此高昂的售价,以及迟迟不能量产交付的消息,实在是让人对这款车的未来,捏了一把汗。

结语

以上三款电动车型,售价的确颇高,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售价高,不要紧,但是至少脱水扒皮,要让消费者找到贵的道理。那么试问大家,以上这款车,你觉得做到这一点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