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提供7座,本田全新CR-V值得期待

2022年05月18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本田CR-V终于要换代了。在第35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CR-V的存在无疑让本田成为了备受关注的品牌。除了全新CR-V之外,还有一款来自广汽本田的新车也位列其中。

“为什么又是CR-V?”在紧凑级SUV领域,我们难免发出这样的感慨。没错,自从2004年东风本田引入第二代CR-V开始,这台城市SUV就从未失去过市场的青睐,尽管那个年代的SUV车型还不及现在那样被偏爱着。

实际上,CR-V的历史并算不上悠久,但却生动演绎着后来者居上的角色。目前国内在售的CR-V是第四代车型,于2017年正式上市。5年的时光已逝,CR-V也的确到了换代的时候,伴随着谍照图片的陆续公布,我们对于这台热门家用SUV的换代也愈发期待。直至近日全新CR-V在工信部的网站上公示,关于这台车的诸多期待也终于尘埃落定。

纵然第四代CR-V的样子早已深入人心,但是初见第五代CR-V,也就是工信部公示的这款车型的时候,似乎一切都符合预期的样子。那标志性的粗壮进气格栅饰条的消失是这一代本田设计语言的特点,这已经在思域和型格两款车型上体现。更加修长且折线锐利的车灯连接着肩线上扬;中网的尺寸则显著增大,双层的熏黑格栅点缀其中;尾部依旧是延展到D柱上的“L”型设计,只是更加纤细,内部灯带更也为考究……

不难看出,CR-V外观方面所做出的变化都在呼应着当下的设计主流:精致、细腻、简约、动感……与此同时,第四代的影子却又无处不在,每一个细节的变化都是结合当下循序渐进的。

除此之外,工信部向我们公示的另一方面重要信息就是新车的主要参数。其中4703mm、1866mm和1680mm的长宽高相比现款的车身尺寸均有提升,特别是车身长度增加了82mm。当然,这还要得益于轴距所做出的贡献,新车2701mm的轴距有着40mm的增加。

显然,轴距和车身尺寸双双有所提升的全新一代CR-V的空间表现是值得期待的,毕竟现款车型的后排空间就已经表现不俗。更重要的是,东风本田还在增加了82mm的车身内提供了第三排座椅,也就是说全新CR-V将首次提供7座版本。实际上,在紧凑级SUV中安排7座,CR-V并非首例,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日产奇骏就提供了7座车型,而在豪华品牌中,奔驰GLB也是如此。甚至,后者的销量还要远高于5座的GLA。

至于CR-V车型的空间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要等待车型发布后进一步实际体验。但是根据全新一代CR-V的轴距和车身尺寸以及奇骏、GLB的第三排空间表现来看,CR-V第三排还是更适合短途的应急。但是对于国内购买7座SUV的消费者而言,7座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毕竟,他们中的多数可能很少将第三排座椅从后备厢的地板上拉起。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目前只公示了240TURBO车型的动力信息,也就是1.5T车型,142kW的最大功率和现款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工信部公示的诸多车型中,除了CR-V以外,还有一款名为ZR-V的本田车型,定位同样为紧凑级SUV,只是后者来自广汽本田。当然,这款新车也有一个很广汽本田的名字:致在。实际上,广汽本田致在已经在5月初的时候公布了官图,我们也在《定位紧凑级SUV市场,本田ZR-V值得期待》中对其外观进行了介绍。整体的车身造型正如致在名号一样,是广汽本田SUV家族里最具年轻化的。只是,那时的致在并未公布动力和车身信息。

目前,广汽本田在售的SUV车型一共三款:缤智、皓影和冠道。三者分别在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致在,这一颇为年轻的命名下的新车则是与皓影共同撑起紧凑级SUV市场的销量。而从车身尺寸来看,2655mm的轴距已经十分接近皓影,不过4568mm的车长相比皓影的 4634mm还是差距明显的。再加上1840mm的车宽和1621mm的车身高度,致在会在车身上比皓影小一圈,但是要明显大于缤智。所以在定位上,致在处于缤智和皓影之间。此外,1.5L排量的发动机最高有着134kW的功率输出,与十一代思域一致。因此,这也让致在的动力处于皓影和缤智之间,而三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

写在最后

尽管距离第四代CR-V的上市已经接近5年,但是这款紧凑级SUV在去年还是卖出了222325辆,比RAV4多出了近1.9万辆,毋庸置疑地稳坐合资SUV榜首。这样的表现和CR-V的口碑是离不开的,因此,对于全新一代车型而言,为了延续这份口碑和销量优势,在造型和动力方面相对保守,循序渐进是比较稳妥的。

另一方面,广汽本田全新车型致在,无论是造型还是定位,都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入手。同时,对于将目光投向本田的SUV车型,但是购买皓影的预算不足的话,致在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