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挣扎求生,海马纯电动MPV今年上市

2022年05月18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海马汽车还活着,没错。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品牌,还记得我刚刚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那时候海马汽车还很风光,现如今的市场地位不禁让人唏嘘。根据海马汽车发布2022年4月份产销数据,今年1-4月海马汽车总销量为8870辆;其中4月份汽车销量为3276辆。其中90%主要是SUV品类的成绩,MPV的销量只有174台(4月)。

近日,有媒体爆料,海马汽车即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7座MPV产品——海马7X-E。该车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展开预售,并在第三季度完成上市。很显然,这是一台由海马7X电改后的一款产品,基本造型和7X保持一致,不过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如果从正面看,我们会发现海马的设计团队似乎依然在坚持自己的“仿生学设计理念”。

关于这款车的信息十分有限,不过我们依然能够通过海马7X这款燃油车来推断它的内饰风格,或许在此基础上会有一定的调整,不过相信整体的布局不会有太大的差异。这并不能怪海马,要知道考虑到海马汽车目前的境地,让它斥巨资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成本并不现实。

海马7X-E的驱动电池将会由宁德时代提供,并没有公布详细的参数。不过有媒体指出,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500KM。

那么,海马这款车有机会吗?

在我看来似乎是有点费劲,不可否认纯电动MPV有市场。但是这在目前是一个小众市场,想要在小众市场站稳脚,品牌和产品必须要特性鲜明。在历史中已经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了,而海马7X-E,或许在营销阶段都很难让人知晓这款车的存在。另一方面,从海马的销量中,我们也能看到海马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他们对海马MPV车型压根儿就不感冒。

当然,并不是说海马7X-E这款车毫无机会。目前低价位纯电动MPV市场尚处于蓝海时期,这也就意味着海马汽车已经抢占了先机,如果能够在定价上给足了诱惑力,那么海马摇身一变成为黑马也不无可能,毕竟现在汽车市场风云莫测,因为某些不能言明的情况,或许会成为这些低价边缘品牌的一次机会。故而,海马7X-E在我看来有四成的把握能成,也仅此而已了。至于能不能提升这个概率,就看未来海马公布更多相关的信息以及正式的定价,才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