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手好牌打稀烂!卖到30万的吉姆尼,算是玩儿砸了

2022年05月18日 19: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看了看吉姆尼的定价,这辈子这台车都不会翻身了。

不得不说第四代硬汉风格浓重的吉姆尼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代产品,在海外市场这台小车已经风靡全球。

虽然只有短短四年历史,但第四代吉姆尼在市场中的成功已经远远超过了前三代产品,这凭借的是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家用的内饰风格以及更合理的动力架构。

最为关键的是,在这个经济尚且不错的时代,吉姆尼海外市场不高的定价成为了不少人出游的大玩具,毕竟它车身小巧、越野能力出色、可靠性高。

吉姆尼在中国市场也有着不错的认可度。

第三代吉姆尼凭借着合理的定价以及超长的销售周期,在铃木辉煌的十年创造出了不错的市场认知能力,小巧的身躯和不错的四驱系统,虽然三代吉姆尼动力不够、内饰拉垮,但架不住十多万的定价可以轻松入手。

好车的一个核心定义,就是围绕着定价来聊产品力,溢价应该不过度。

这恰恰是第四代吉姆尼的短板,从产品角度上来说第四代车型能把第三代车型秒成渣,设计、定位、四驱、动力以及内饰,第四代车型如果能够平价引入国内市场,必然能够拉动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但很遗憾的是,全新吉姆尼的定价非常高。

前阵子路过二手展厅,一台两年的吉姆尼叫价28万,全新吉姆尼目前新车落地价在30多万,一台小尺寸玩具越野车定价只能用荒唐来形容。

我唯一能够解释的是,第四代吉姆尼原本就不是一个该引入国内市场的产品,它只是车商一厢情愿引入的产品。

全新吉姆尼进入国内市场的契机不好,恰逢铃木全面退出国内市场之后,这意味着所有的铃木车型不再有企业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企业在的时候,引入一台车的成本纵然再高但也不会有人注意,3C、排放、申报等等这些成本对于要长线运营产品的企业来说,费用并不多。

铃木退出国内市场,负责给吉姆尼做各种认证的就是车商。

这意味着每卖出一台吉姆尼,各种成本都要均摊出去,吉姆尼的3C都已经花去大量的成本,排放、目录等等也都是需要大量的费用。

卖的少,每一台车需要均摊的价格就非常高,所以吉姆尼这台车本质上是让车商也赔钱的产品,在销售环节没有人是得利者。

所以大概率来看,吉姆尼这台车一定是绝版,真正意义上的卖一台少一台产品,30万的定价不再会有流通性,在目前成熟的越野车环境下,30万预算能够选择更加强势的车型。

比如说坦克500、BJ60等车型,同时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化升级,30万的预算能够选择到更加强势的新势力产品,2019年前后进入国内市场的吉姆尼截止到现在是否还有很强的竞争力一切都是未知数。

更何况它卖的可是三代车型一倍以上的价格,三代车型当年的价格不过15万,走红的一个因素就是小尺寸下合理的价格,四代车型如今30万的定位还有多少吸引力,市场销量已经说明了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