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C要来了,BBA这波SUV大家都在等

2022年05月18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受到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零部件供应不足等原因,今年的汽车市场整体低迷,即便势头火热的新能源汽车以及坚挺的豪车市场都低下了头,但与此同时,各大车企的新车却一辆接一辆,以我们熟悉的BBA为例,全新一代宝马X1已经进入发布倒计时,奔驰奥迪也将在6月推出新车,止住颓势就看它们了!

宝马 X1

这一代宝马X1在上市初期引发了不少争议,其中绝大部分原因都来自于它所采用的UKL前驱平台,对于原教旨主义宝马车迷来说这几乎是不可原谅的,要知道初代宝马X1可是基于E91 3系底盘打造而来,有着不错的操控和驾驶乐趣,换代后却突然加长前驱,不免被人看衰。但凭借着堪比中型SUV的车身尺寸以及随之而来的大幅优惠,宝马X1逐渐成为了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销量冠军,功成名就之后,它将在今年迎来换代。

国产全新宝马X1的路试谍照在3月份已经曝光过,外观虽然有着厚厚的伪装,但可以看出大灯组、双肾式前格栅以及前包围有着明显改动,门把手则为隐藏式设计,内饰部分,新车将搭载双联屏的组合,这一元素将在接下来成为宝马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之一,此前已经发布的全新7系和i3都是如此。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1将继续供汽油、柴油、插混等动力系统,并且可能同步推出纯电动的iX1,你觉得新一代X1会继续取得成功吗?

奔驰 GLC

作为奔驰在SUV市场的销量支柱,GLC发布已有7年时间,在这期间它还通过改款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外观放到现在也仍不过时,3月份甚至卖出了10,857辆新车,但它的内饰风格显然跟不上最新的家族语言,尤其是科技感已不再突出,不过别担心,全新一代奔驰GLC将在6月1日全球首发,国产版本的路试谍照也已曝光。

结合谍照以及官方的预告图来看,全新GLC的整体风格没有太大改变,大尺寸前格栅以及贯穿车标的装饰并不陌生,大灯组则更换为全新样式。车侧和车尾部分,C柱之后的车窗尺寸明显加大,全新的轮圈造型以及隐藏式排气让它看上去仿佛是一辆电动车,另外不得不说新车的尾灯是真帅。

内饰提升很大,从谍照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与S级相似的竖置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终于跟上了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轴距增长了15mm,空间表现会有一定进步,至于动力可能会搭载全新C级的同款组合,继续大卖不成问题。

奥迪 Q6

与此同时,奥迪也没闲着,不过此次即将发布新车的是才成立不久的上汽奥迪,此前推出的A7L已经让大家见识到了它的魔改功力,这次则是直接带来了目前奥迪国产最高级别SUV——奥迪Q6,不过这款SUV在国外找不到原型车,反倒是与国内在售的大众途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换而言之这是一款特供SUV。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一员,奥迪造起特供车也是得心应手,只是在奥迪Q6身上,除了前脸标志性的格栅外,其余部分很少有奥迪的影子,而在车身参数上,Q6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整体尺寸甚至比奥迪Q7宝马X5长轴距版还要大,值得一提的是,其平台仍为大众集团普遍应用的横置MQB平台。内饰扳回一城,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技术烘托出了科技感和豪华氛围,新车将提供6/7座版车型,并全系配备真皮座椅。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和2.5T发动机,其中2.0T分为231马力和265马力两种调校,2.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299马力,据悉新车的售价可能会在55万左右,竞争对手锁定国产宝马X5,你觉的它能挑战后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