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3系要来了,是你的菜吗?

2022年05月18日 19:4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宝马已经在国内发布上市了全新的纯电i3,而燃油版的中期改款3系前两天,也在工信部曝光了申报图,看来这款新车型距离正式发布不远了。

废话不多说,懂哥都带大家看看中期改款的3系都啥亮点。

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是新款3系装了全新样式的前保险杠以及大灯造型,后者在内部配备了倒L型的日行灯设计,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拥有激光大灯。除此之外,双肾格栅造型除了提供镀铬饰条样式外,还提供点阵式设计可选。

很明显,最新的3系在设计上已经向着前不久上市的i3进行了靠拢。当然,这点懂哥早在写宝马i3的文章就说过,宝马i3基本上就已经“剧透”了中期改款宝马3系的外观设计,同款的大灯和轮廓,只不过在设计元素和保险杠位置有所差异。

有一说一,懂哥认为中期改款3系的前保险杠设计还是比较夸张,这样类似于“大嘴”的设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中期改款3系图片一曝光,网友对它的外观设计的评价就褒贬不一,有人说好看,有人说丑。

既然有争议,我认为宝马可以参照自家5系一样,推出两个外观套装风格,满足不同的消费者。目前在售的现款宝马3系清一色的都是运动套装,好看是好看,但看久了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现在我反倒是觉得这代3系刚上市时的首发版,看着也不错(对于国外的是3系普通版)。

车尾方面的变化不及前脸改动之大,主要是后包围的风格发生了改变,下扰流板面积更大,更有运动味儿,让新车进一步凸显其运动感。还是那句话,好不好看见仁见智,我个人觉得下包围塑料面积占比太大了,有点突兀。

可以看到,新款的双肾除了有传统的竖条状以外,还有横向的蜂窝状可选,这个样式像极了宝马的M PERFORMANCE系列,性能感拉满。此外,黑色窗框、黑色后视镜,黑色排气,黑色小鸭尾翼这些搭配,我们在现款的耀夜版上也能找到。

而最最重要的是,中期改款的3系终于给配上激光大灯了,即便很大概率上作为选装的配备,但对比现款全系都没有且不提供选装,也总算是一个进步。

尽管内饰尚无正式披露,但也不难猜测,中期改款后的3系将同步i3、i4换上曲面双联屏以及最新的iDrive 8系统。与此同时,跟宝马i3一样,中期改款的3系也将会取消宝马标志性的“鸡腿”档把,取而代之的是非常袖珍的换挡小拨杆。对此,有人觉得档杆有时候会妨碍自己拿前方杯架里的东西,有人则觉得鸡腿档杆是宝马一贯的传统,应该保留下来,各位你觉得呢?

动力总成方面,中期改款3系大概率还会有320/325/330版本可选,也会有标轴/长轴可选,全系搭载B48 2.0T四缸发动机,动力数据方面目前还不明确,部分车型应该会有微调,但总体上应该没有什么大变化。

现款3系目前最让人诟病的,莫过于是这台2.0T B48 TU机器的烧机油问题。希望宝马趁中期改款3系这个节点上,把烧机油问题给解决了,然后给改款前的用户一个合理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继续“装死”。有问题不可耻,最可耻的是不积极帮助客户去解决问题。有一说一,在这个燃油机已经走到生命末期,电动车数量在井喷式增长的年代。作为百年造车企业的宝马,还能整出烧机油这么一出,无论怎么样懂哥都觉得说有点不过去。

OK,这就是关于中期改款3系的所有内容,你们觉得中期改款3系表现怎么样?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